close


當初之所以開始寫部落格,單純是因為想抒發親人即將離去的傷痛,沒想到~透過這無遠弗屆的網路,竟收到了許多近如比鄰和遠在天邊的親友們的安慰與鼓勵,讓我覺得那冰冷生硬的螢幕和鍵盤頓時溫暖鮮活了起來。於是,我開始以龜速敲敲打打出一字一句,將自己的心情與生活點滴記錄在這小小的天地中,也與熟悉和陌生的朋友分享著彼此的喜悅與哀愁。

我不是逐名好利之人,寫部落格完全只為記錄自己的心情與生活。不過,在2008年時我無意間看到一則活動訊息-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在筍裡不知茆裡的情況下,我抱著好奇的心態報名參加了,沒想到竟獲得評審們的青睞入圍初審,讓我這初出茅廬的小格子有了小小的成就與榮耀。我也不是個思緒敏捷、手腳俐落、動作迅速的人,寫起文章更是慢條斯禮,因此發文的速度極為緩慢。因此,之前只有樂樂時,我的網誌常常都在「追趕」著我的生活;而有了蓉蓉後,這網誌漸漸淪為「回憶錄」;現在,我成為三寶媽,這小天地更是雜草叢生、蛛網塵封,我只能在照顧三寶們之餘偶爾上來清掃打理一番。今年,再度意外地注意到「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這個活動,雖然深知自己的部落格沒有超高人氣或百萬瀏覽率,近期發文頻率又不高,這樣的格子實在難登大雅之堂,但是,我仍然貪玩地簡單填寫資料報名了,心想:就當共襄盛舉吧!怎料這次評審們居然給我這麼大的鼓勵讓我再度入圍初審,使我這慢郎中的筋骨漸漸活絡起來,有了新的動力繼續耕耘這小小的一畝「心田」!

其實,無論有沒有入圍,我都會堅持、慢工將腦海中甜蜜快樂的回憶以及心中洶湧澎湃的感動幻化成雋永的文字,以待日後再與家人們細細回味、慢慢品嘗,讓這幸福能永遠在我們的腦中和心中溫暖地流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