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蓉蓉出生後,早已習慣輕鬆打理樂樂生活的我們又開始忙碌起來,重溫24小時隨侍在側、不離眼、兢兢業業的生活。照顧奶娃兒便理所當然成為公公和姥姥的生活重心,如此一來,操持家務的時間就相對減少,因此,公公便開始尋找能更簡便料理大家三餐的方式。

在一個的偶然的機會中,公公邂逅了KUHN RIKON瑞士鍋。好在當時我們已開車到約定地點接他和姥姥,公公這才匆忙離開,沒有因售貨小姐的三寸之舌而衝動購買。事後公公告訴我他很想買那組鍋,因為很方便、又可以做這個、做那個,儼然一副被洗腦的樣子,但當我得知那組鍋要價上萬元時,心想:那是黃金打造的嗎?怎麼會那麼貴,公公應該是遇上騙子了吧!便開始理性地向他分析,並承諾會幫他找類似功能的商品。

我依照公公的描述上網拜了一下Goggle大神,果真有這號產品,也真的是那麼貴!既然知道公公不是遇到了什麼金光黨,我便好奇地想了解這東西的價值到底在哪裡。於是看了一些曾經購買、使用的「番仔」的心得,沒想到大家都十分稱讚這項商品,讓我不得不對它另眼相看。

去年底,我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之際,實地去了解一下這項產品,頓時驚為天人,雖然買東西總是貨比三家的我也詢問了其他類似產品(法國、德國、義大利),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買這套瑞士鍋。一方面是因為公公喜歡它,另一方面是因為它的設計真的很聰明。

這個被網友們稱為「賓士級」的瑞士品牌鍋具,是瑞士政府公認第一的優良品牌,也是壓力鍋中的典範,從1819年創立至今,瑞士國內90%的家庭都擁有這國寶級的鍋具,全世界的銷售量已超過600萬支。公公看上的這組壓力鍋含有6L雙耳壓力鍋、壓力鍋蒸盤、食物萃取調理鍋、快易夾、計時器、壓力鍋鍋蓋、和一般鍋蓋各一只,在仔細詢問過專櫃小姐後得知,除了壓力鍋和鍋蓋部分是瑞士原裝進口外,其他的內鍋蒸盤和調理鍋都是台灣設計再以瑞士原廠原料製造,那內鍋是為了配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特別設計的,國外的專櫃並沒有幾樣產品喔!這組壓力鍋除了可以進行一般壓力鍋的烹飪,還可配上特殊設計的內鍋自行在家提煉雞精,或同時進行「一鍋三菜」的料理—上鍋蒸魚、中鍋煮飯、下鍋燉湯,由於內鍋採完全獨立設計,因此不會像其他品牌一樣有食物味道混雜的問題,讓人不得不佩服台灣人的創意啊!

經過大半年的使用後,我覺得這鍋煮出來的飯特別香Q、飽滿、粒粒晶瑩剔透;燉湯時可喝出食材最原始的甘甜滋味,不但肉品軟嫩得幾乎入口即化,連骨頭都酥軟到咬一咬可以吞下的地步;蒸魚時不用放太多調味料,就可吃到鮮美的海味;煮紅豆湯、銀耳蓮子湯這種簡單的料理,對這鍋來說更是牛刀小試,不但省時、省瓦斯,煮出來的豆類更是綿密好入口。除此之外,冬天使用時更能感受到這產品的價值,一般公公或姥姥燉完湯後,我和Wesley都尚未到家,等我們回家吃完飯要喝湯時,湯都已經冷了,必須要重新加熱,但這神奇的鍋卻不需要,由於其保溫效果極佳,因此關火後2、3個小時都還能喝到冒著煙、暖洋洋的湯。其實,我們還沒有將其功能發揮到極致,有空時還要向有經驗的網友們取經,學習做些對這鍋有挑戰的料理,讓它大顯身手一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台灣代理商瑞康公司的售後服務很好、公司人員和專櫃小姐的態度也讓人滿意。因為購買後,大多都是公公和姥姥做飯時使用,我都只負責吃美食並不清楚使用狀況,直到幾個月後的某一天聽公公說這鍋會漏水,我覺得奇怪才去了解情形,之後便打電話到原購買的百貨公司專櫃詢問,小姐很細心地跟我確認使用方式是否正確,並建議如果可能最好帶公公、姥姥連同鍋蓋(漏水大概是鍋蓋漏氣造成)一起去櫃上,學習正確的使用方法也順便檢查一下鍋蓋。經過專櫃小姐再三審視鍋蓋和膠圈並無異樣,但使用時就是會漏水,由於問題無法立即排解,小姐請我們將鍋蓋留著送公司檢修。之後瑞康公司的人員為我們更換了膠圈送回家裡,並在家試驗給公公、姥姥看,詭異的是,那時使用一切正常,可是當我們自己要使用時卻又漏水了,我再次和專櫃聯絡,小姐說會請公司人員和我們聯絡再來看狀況,沒想到他們再來時竟換了一個全新的鍋給我們,讓我大感意外。

其實,我是在內心淌血的狀況下買這組鍋,要不是公公、姥姥快要生日了,剛好可以當作他們的生日禮物(買生日禮物送他們,請他們幫我們做飯,好像很划算耶!),以我的習慣是不可能這麼大手筆的,還好買賓士級的鍋果然有「賓士級」的待遇,即使過了7天鑑賞期,即使他們可以推托繼續要我們修,但他們選擇了換一個全新的鍋給我們,讓我們感受到他們的誠意與極佳的服務態度,我想我不會後悔花這筆錢當「番仔」,因為產品和服務讓我覺得~值得!



相關資訊:

Kuhn Rikon Switzerland官網:http://www.kuhnrikon.com

台灣代理商瑞康公司官網:http://urweb111.vipcase.net/html

專櫃據點-:
台北  太平洋SOGO百貨復興店8F   02-8772-1285
        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7F    02-2722-7178
        誠品敦南店B1   02-8773-2693 
桃園  遠東F'21百貨桃園店10F   0966-290-105
台中  廣三崇光SOGO百貨10F   04-2328-7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