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旬,樂樂的幼稚園所參加了市政府所舉辦的「公私立園所聯合親子運動會」,這是樂樂念幼稚園以來第一次參加運動會,由於她非常期待,我們只好將原本的音樂課調開,全家陪她一起去玩一玩。




由於全市的公私立幼稚園所都來共襄盛舉,因此人數眾多非常壯觀,市長、縣也長和多位縣議員也都出席陪小朋友同樂。開幕前,園所老師們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個長氣球,等到司儀宣布活動開始時,所有的小朋友配合著禮炮將氣球釋放到空中,頓時彩色氣球和繽紛紙片漫天飛舞煞是好看。




樂樂他們幼稚園每週固定會上一次體能課程,上課的老師都是體運系畢業的,為了這次的親子運動會,老師和小朋友們還排練了大會操和大會舞。之前看到樂樂在家哼哼、唱唱、跳跳,以為只是她在學校上課時學的,這天在會場才發現,原來全市的小朋友都會唱會跳,而且那些體能課的老師是有組織的,在每個園所隊伍前領著小朋友們唱唱、跳跳,還蠻有趣的。


{###_cocofamily/24/1157957526.flv_###}
可愛的桃樂絲

{###_cocofamily/24/1157957527.flv_###}
麵包超人拳


接下來大會設計了一連串的親子活動,由於會場喇叭聲音很大,而當時又到了蓉蓉睡回籠覺的時間,因此Wesley便帶她到一旁樹蔭下休息,由我來陪樂樂玩遊戲。

這些親子活動有趣歸有趣但卻很累人,許久未做激烈運動的我,不但陪著樂樂頂大紙板折返跑、用肚子夾破氣球,還得抱著20公斤的她邊跑邊閃躲拿著氣球棒打人屁股的魔王、背著她彎著身穿過重重的彩布障礙,一場活動下來,我們母女倆兒都汗流浹背、滿臉通紅,想必應該達到了運動排毒的功效。早知道玩這些遊戲這麼操,應該要讓Wesley陪樂樂玩,我去樹下納涼的。




正當我已經手軟腳軟、上氣不接下氣之際,救星出現了!其實在這之前我也曾試圖求救,不過人實在太多,根本不知道他們父女倆兒躲去哪了。Wesley應該有看到活動舉行的狀況,判斷我大概快不行了,便抱著蓉蓉來換班,讓我去喝口水、喘口氣。之後,利用太空棒進行的一系列親子運動就交由Wesley負責,不過~我可以沒閒著,得一手抱蓉蓉、一隻手拍照,考驗著我手臂的耐受力和穩定度。




小朋友們用太空棒追打爸爸、媽媽。




利用太空棒玩翹翹板和過山洞的遊戲。




繞著爸爸、媽媽將太空棒當跳跳馬騎。




騰空跳躍拍打太空棒。




爸爸、媽媽以雙腿夾著太空棒玩跳高的遊戲。




最後,大會在拋擲太空棒入雲霄的活動中圓滿落幕。


之前抱著樂樂滿場跑,之後又抱著蓉蓉拍照,一個上午下來我的手廢了!
我嚴重懷疑這場「親子運動會」只是個幌子,實際上是小朋友們設計來整父母的「虐親大會」!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親子互動真的很有趣,我們從頭笑到尾,嘴巴幾乎沒有合攏過,難得的好天氣,難得的親密時光,我們一家人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上午。



後記:



運動會結束後,太空棒在我們家現在都被拿來這樣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