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遷就公公回大陸的時間,我們提早幫蓉蓉過了周歲生日,不過後來由於幾個大學同學想聚會,恰巧約定的日期就在蓉蓉生日前夕,而同學們也都成家立業育有子女,因此我決定再幫蓉蓉辦個幼兒慶生會。

帶著小小孩出門聚會,最擔心的就是他們坐不住,如果餐廳無法滿足他們好動、好奇的需求,那們我們這些父母就連想好好吃頓飯都難,更遑論要輕輕鬆鬆地聊天了。因此要辦「幼兒」慶生會得找個適合幼兒們玩耍的場地,我上網拜了Google大神找到幾間不錯的親子餐廳,但經過考量交通、停車、氣候、營業時間等因素,最後我選了位於板橋南雅夜市裡的「逸馨園」。這裡的交通還算方便,白天時也很好停車(夜市晚上才營業),那幾天天氣不佳,而這裡有個規模不小的室內兒童遊戲場應可輕易地讓他們盡情「放電」—消耗體力,並且店內沒有規定用餐時間,剛好能讓爸爸們聊聊工作近況、討論3C產品、講講投資心得、說說名車美女……,讓媽媽們念念媽媽經、育兒經、敗家經、吐吐苦水……。



雖然座落於南雅夜市內,但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築使「逸馨園」看起來格外醒目。隨著服務人員帶位走入餐廳內,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迴廊曲徑、草木扶疏、流水魚池一派江南庭園景致。與三五好友相約到此用餐、品茗,聽潺潺流水、蟲鳴鳥叫、涓涓細雨感覺應該頗為愜意。



室內兒童遊戲區十分寬敞舒適,設施包括大型溜滑梯、攀爬架、鑽鑽洞、大型積木、搖搖馬、球屋、大型辦家家酒玩具等等。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經濟不景氣,店內客人並不多,而且遊戲設施似乎缺乏維護,很多玩具都不齊全,像辦家家酒的鍋碗瓢盆、魚蝦肉蟹、梳妝台飾品就少了很多,球屋裡的球也沒剩幾個,比較誇張的是角落還看得到棉屑纏繞著頭髮、灰塵等髒東西,因此我們都只讓小朋友在乾淨的區域玩耍,並要求玩完後一定要洗手。



小朋友們吃完飯後,為了讓她們打發時間,妞妞媽媽很貼心地去櫃臺幫大家買了魚飼料,這可讓她們樂歪了!每個人都很認真地餵著魚池裡的「大魚」,看魚群爭先恐後地搶食。有的小朋友動作較快,手裡的飼料一下子就餵完了,有的小朋友動作較慢,塑膠袋裡還有滿滿一堆飼料,此時,就看到動作快的小朋友可憐兮兮地不斷央求手裡仍有飼料的小朋友給她一點,而手裡尚有飼料的小朋友則小心翼翼地謹慎分配剩餘的飼料,我們這些大人便在一旁看著這齣有趣的「餵魚」戲碼,觀察孩子們的互動,原來在她們的世界裡也有交涉、談判、退讓、妥協的存在。



這裡的餐點雖然還不錯,但價格稍嫌偏高,不過看在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讓我們省去再找續攤地點的麻煩和飲料費用,也就覺得還能接受啦!我點的是無骨牛小排,除了軟嫩的牛小排外,還有清爽的配菜、水果、和類似小火鍋的湯品,感覺挺豐盛的。至於餐點味道如何,ㄟ…這我還真的說不出來,因為我都忙著看顧蓉蓉,這頓飯吃得跟打仗一樣,很趕~很趕,只能說~有吃飽啦!



這天所有小朋友幾乎都點了一份兒童餐,簡單的義大利麵、雞塊、薯條,外加小孩最愛的可口可樂,姑且不論好吃與否,但視覺效果極佳。

這天,樂樂在面對她最愛的薯條和蕃茄醬時,居然有一口沒一口地吃,我本以為是因為不好吃,後來她才說她肚子不舒服,帶她去上廁所又ㄜ不出來,判斷應該不是拉肚子,而且看她和小朋友們玩得很起勁兒,似乎也沒什麼異樣。不過回家後她就一直懶洋洋的,並嚷著肚子痛什麼東西都不想吃,但是帶她去上廁所又上不出來,讓我們一度懷疑她是便秘,入夜後開始有點兒發燒,我想她應該是感冒了。隔天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是腸胃型感冒,我很疑惑地問:「腸胃型感冒不是應該會拉肚子嗎?怎麼反而會大不出來?」醫生很有耐心地說:「腸胃型感冒病毒入侵腸胃道後,會改變腸胃原有的蠕動狀況,因此有可能蠕動得較快—就會拉肚子,也有可能使蠕動變慢—就會ㄜ不出來,徵狀因人而異。」哦~原來不是只有上吐下瀉才是腸胃型感冒的徵狀,便秘也有可能是得了腸胃型感冒啊!還好,吃了一天藥後,病奄奄的樂樂又生龍活虎起來。



Wesley點了素藥善養生鍋,什麼?他改吃素!沒有啦~只是平常造孽太多偶爾要修修佛心!這火鍋湯頭味道不錯,雖然火鍋料菜色簡單,但我覺得頗適合常吃大魚大肉的人清腸胃時食用。



ㄟ…蛋糕又出現了,沒錯!在我們家過生日一定要有蛋糕的,但是~之前慶生好像吃過了耶!也沒錯!本來我並不打算再買蛋糕的(過一次生日吃兩次蛋糕,會不會長兩歲啊?),但是Wesley認為既然要幫蓉蓉慶生,就應該要準備個蛋糕與大家分享,唱個生日快樂歌同樂一下。

本來是想跟潔西訂蛋糕,但很不巧那幾天她不在國內,只好轉而買現成的。之前曾在「元祖」買過幾次生日蛋糕和母親節蛋糕,我們都覺得他們家的蛋糕不會太甜膩、很爽口,品質不錯,因此這次我們臨時在前一天傍晚去買個巧克力蛋糕(又是巧克力!沒辦法~樂樂就愛這一味),因為不是事先預定,所以我特別確認過那是當天現做、運送到店裡的。

前幾次跟「元祖」買蛋糕的經驗都很好,沒想到這次卻採到了地雷!慶生當天吃蛋糕時發現,蛋糕體最上層乾乾的,最下層有出水的狀況,中間布丁夾層還有怪味,讓我非常傻眼。由於我在切蛋糕分送給大家,因此我是最後吃的,當我發現蛋糕怪怪的時,大家都已經把蛋糕吃得差不多了,他們以為那是蛋糕加了酒後的味道所以不覺得有異,我提出質疑後才有同學說他也覺得味道很「特別」。同學們來幫蓉蓉慶生,結果吃到一個品質有問題的蛋糕,這讓我覺得很丟臉、很不好意思,當下我就決定要去元祖店裡客訴。

我們沒有讓蛋糕風波影響大家的心情,大大小小一行人還是很開心地玩到傍晚小朋友們個個都累翻了才散會。聽說有的小朋友上了車後就一直睡,睡到吃晚飯還沒醒,看來她們都玩得很盡興。



回家的路上,我們特地繞到元祖分店,當我跟店內小姐說明原委後,她也嚐了一口蛋糕,接著便打了通電話,我想應該是打給高層吧!小姐說那蛋糕確實是昨天剛做送到店內的,不過可能中間有某個環節出了問題,以致於蛋糕變成這樣,她們也覺得很抱歉,因此願以等值商品賠償給我們。由於元祖小姐在處理此事的態度不錯,也很明快地做了善意回應,我也就沒有多刁難她們,不然等值賠償怎麼能彌補今天的缺憾呢?如果大家吃了有什麼不良後果,她們怎麼賠得起?不過,最後我還是以「得饒人處且饒人」的方式接受她們的道歉與賠償。也還好,隔天詢問大家,大夥兒都平安無事!

若問我以後還會不會買元祖的蛋糕,說真的~短期內我不會再買了。不過,她們家的點心真的很好吃,我們拿的等值商品中有銅鑼燒、限量的艾草麻糬、草餅(小麻糬)、紅豆菓子、芒果小蛋糕、芝麻麻糬,還有一盒花生形狀的「落花生」,口感、味道都是一級棒!還是吃她們家的點心比較好。



相關資訊:

板橋逸馨園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南雅東路45號(南雅夜市內)
電話:02-2965-8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