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那天中午,我們沒有去看划龍舟,也沒有立蛋,而是帶姊妹倆兒去欣賞了一場精采絕倫的演出-如果劇團的「豬探長秘密檔案II -蘇東坡密碼」。我覺得這是我陪孩子看過許多舞台劇、音樂劇中,我最喜歡也最讚歎的一齣劇碼。除了故事鋪陳懸疑緊湊,條理分明合理外,整齣劇的聲光和布幕效果更令人驚艷,讓有限的小舞台多了無限延伸的可能,使得觀眾更能身歷其境。雖然整齣劇歷時將近三個小時,但我一點兒也不覺得累,反而聚精會神地跟著劇中主角抽絲剝繭,期待找出最後的答案。果然,我猜對了!



這齣劇的主人翁是「豬探長」,他運用聰明的頭腦、冷靜的判斷、和精闢的分析破解奇案並帶領大家度過危險。而他的至理名言「仔細看一看,用心想一想」和「會問好問題,才有好答案」也是孩子們在面對問題時應有的態度。故事藉由豬探長和他的助手花生破解蘇東坡的詩「題西林寺壁」-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和一幅獅子王國的國寶名畫「一粒沙」貫穿全劇。破解密碼的過程非常合理、流暢,讓大人和小孩彷彿都在當「柯南」,非常精彩刺激。兒童劇能有如此的佳作,讓人不得不佩服編導的功力。



這「變色龍伯爵夫人」是姊妹倆兒最喜愛的角色,不過在劇中她是一個反派角色,所以孩子們喜歡她並非因她的人格特質,而是因為她的服裝造型。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劇中人物的服裝造型也非常亮眼,雖然故事的主角都是動物,但因為服裝造型特徵明顯,孩子們一眼就能認出這角色是扮演何種動物,因此也為演出增色不少。如果這齣劇有出DVD的話,我一定會買回家跟孩子再一次經歷這精彩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