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初的某個凌晨,我們家的第二位小天使呱呱墜地了!初來乍到這個世界的她,便睜大慧黠靈動的雙眼、努力昂起頭開始探索周遭的人、事、物。第一眼看到她,覺得她和樂樂姊姊長得很像,但仔細觀察,又會發現她們姊妹倆兒同中有異,例如,姊姊的髮旋有兩個,妹妹只有一個;妹妹兩頰上有甜甜的小酒窩,姊姊卻是在嘴角下有可愛的小梨窩。除此之外,出生時的一些狀況和個性也有相同與相異之處,例如,姊姊出生時並未大聲啼哭,即使護士阿姨用力地拍打她的腳底板,她仍只是輕聲啜泣,一直到第一次打預防針時,才哭得響徹診間,妹妹則是一出娘胎便哭得震天價響,連護士小姐都為之驚嘆;妹妹是個十分愛笑、表情豐富的女娃兒,但姊姊小時候卻比較沈靜內斂;不過倆姊妹似乎都是急性子,喝奶時非常兇狠,甚至把我咬到破皮;倆姊妹都曾因黃膽值過高,而在嬰兒加護病房照燈兩天,因為餵母奶的緣故我也只好跟著多住兩天,害我們荷包大失血;這兩個寶貝出生時的頭髮都很多、很黑,最奇特的是,慢慢長長後頂部的頭髮都會豎起來,即使吹整過都無法讓它塌下!而且姊妹倆兒的眼睛剛開始都是內雙,慢慢會轉變成一內雙、一外雙,看起來很像大小眼,不過姊姊是右大左小,妹妹則是左大右小,十分有趣。無論她們有多相似,畢竟還是不同的個體,看在我這個當媽的眼裡,都一樣可愛,一樣都是寶貝!




姊姊的小名叫「樂樂」,是因為我們希望她永遠平安快樂。因此,寶寶尚未出生前,我就已經在為她的小名傷腦筋,一開始還不知道她的性別,就分別想了幾個男子名與女子名,在知道性別後我就提議叫她「歡歡」或「悅悅」,不過Wesley卻喜歡「蓉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喜歡楚留香裡的蘇蓉蓉之故),經過我們家公公算命卜卦並討論後,大家決定叫她「蓉蓉」,因為希望我們一家和「樂」「融融」(蓉蓉)啊!有同學知道後打趣地跟我說:「那你還要加油喔!生個『和和』!」很抱歉,這樣就夠了,能得到上天的憐惜保佑賜給我一雙這麼可愛健康的女兒,于願足已!




我很喜歡看蓉蓉甜蜜安詳地睡覺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她睡著後嚐嚐會露出淺淺的微笑,好像很滿足、很幸福的感覺。是的,寶貝,當媽咪抱著你、擁你入懷時,心中有說不出的滿足與幸福,看著你從出生時的3264公克、47公分長到現在的5800公克、59公分,媽咪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正如同公公說的:「希望你不要那麼快長大!」讓我可以多抱抱你,和你相處久一點兒。媽咪知道,隨著時間的流逝,你對我的需要將會慢慢減少,和我的距離會愈來愈遠,無可避免地,有一天你終將會離開我的羽翼獨立地震翅高飛,媽咪會以微笑代替眼淚歡送你,讓你迎向自己的未來與夢想;於此同時,也請你記得,無論何時、何地、何事,只要你需要溫暖,媽咪永遠會張開雙手迎接你,就像你在襁褓時一樣給你安全與慰藉。既然我無法請你放慢成長的腳步,就只好將你成長的點滴刻在心頭,永遠牢記我們相處的分分秒秒,幻化成日後甜蜜溫馨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