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七日
我送姨丈走完他人生的最後一程

我向來是個敬鬼神
但不太聽信怪力亂神的人
這天
我親眼看見一個奇特的「巧合」

當我妹和我把姨丈的牌位請到告別式會場時
突然飛進一隻美麗的彩蝶
(這年頭要在鬧區看到小粉蝶已非易事,何況是大隻的彩蝶)
牠先飛到姨丈像前
然後又在旁邊的鮮花素果上徘徊許久
直到告別式即將開始時
牠才又飛到天花板的裝潢夾層中
接下來的時間裡
牠就一直停在那兒
只是偶爾拍動一下翅膀換個姿勢
直到我們要送靈柩去火葬場
牠仍不忍離去

我沒有回頭確認牠是何時離開的
不過那時我開始相信梁山泊與祝英台羽化成蝶的故事
我也相信他們都飛仙到菩薩座前了
從此遠離人世間的凡塵俗事
跳脫肉身的病痛折磨
這就算解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