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  

自從加入主婦聯盟後,

不但可以輕鬆購得安心、健康、環保的食材、調味料和基本生活用品,

還有幾百塊就可以參加的烹飪、烘焙、環保手做課程,

就連每期月刊都有料理達人分享創意食譜-主婦食堂,

真的是主婦良伴啊!

我從小就有剪報的習慣,

凡是感興趣的報章雜誌的文章或資料,

我都會刻意剪下留存。

現在,

延續著那個習慣,

我也將「綠主張」月刊中的食譜頁一一裁下,

與我上過的課程講義一併收集在資料夾中,

如此一來,

就成了一本我個人的「典藏食譜」。

前陣子Wesley出差時,

為了減少孩子們因為爸爸不在家的不安,

我企圖用料理來填補Wesley離家後在孩子們心中留下的空缺。

翻查我的寶典後,

相中了一道「起司焗黃金雞排」,

我想,愛吃焗烤的三寶們應該會滿意的。 

 

 

起司焗黃金雞排

一般的雞排多半用炸的,

不愛油膩的我並不喜歡,

而向來講求健康的主婦聯盟所提供的食譜則是用煎的,

這讓我躍躍欲試。

再加上,

雞排給人的印象傾向高油脂、高蛋白,

但食譜中卻加入了番茄丁、紅椒丁、黃椒丁和毛豆仁,

便添了解油清爽的感覺。

不過,

那時我剛好沒買到這四樣蔬菜,

於是就發揮想像力自行搭配-胡蘿蔔、青豆仁、鳳梨丁。

食譜中先煎後烤的料理方式,

雖然看起來有些繁瑣,

不過分批進行處理後,

似乎也不太困難。

唯一失策的是,

我將雞胸肉切得太小塊,

以至於要加配菜和起司焗烤時,

很容易掉落到烤盤上。

第一次的實驗結果還算不錯,

吃起來的口感像極了炸雞排,

但卻不油膩。

超愛鳳梨的東東十分滿意,

而不喜歡豆類的蓉蓉則是抱怨青豆仁太多,

至於沒那麼喜歡鳳梨的樂樂,

則好心地把鳳梨都給了東東。

就這樣,

那晚孩子們果真沒有太思念爸爸,

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餐桌上。

 

 

IMG_9772

聽講師們說,

當初會提供雞胸肉的食譜,

是因為站所剩餘的雞胸肉太多,

擔心是因為大家不會料理,

而錯過了這健康又美味的食材。

的確,

我選購去骨雞腿的次數比雞胸肉多得多,

大概只有做涼麵或是雞絲麵時,

才會想到它吧!

由於Wesley沒有嘗過這道新菜色,

昨天我心血來潮又做了一次,

不過,

因為餐桌上蔬食頗多,

我便化繁為簡,

省略掉了配色的彩色蔬菜。

經美食家Wesley品嘗後,

給了「蠻好吃的耶!」的評價,

而已經吃過的孩子們則把它當成了雞塊,

要求要沾番茄醬。

吃完飯、喝完湯後,

有孩子還意猶未盡地問:「我還可以再吃一塊嗎?」

早有讓他們大快朵頤準備的我,

很有遠見地說:「我今天用了兩包雞胸肉一定夠你們吃,吃吧!」

上個月月刊食譜的主題是「蘿蔔糕」,

這讓愛吃蘿蔔糕,

並且一直想嘗試的我有了動力,

趁著最近的蘿蔔還甜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