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曹卓穎/編著
 出版社:好讀




這本書是Wesley的二哥拿給我們看的。前陣子Wesley的大哥因病英年早逝,他二哥說我們是時候看看這本書了。

其實,這本書裡所提的道理是人人皆知的,但它卻不是以教條式的說理方式呈現,而是以你我身邊再平凡不過的小人物或一些偉人的生活小故事,來點出標題下它所要傳達的意念。這會讓人比較容易產生認同感和同理心,而不是高高掛起的標語。

書中將這99件事分成八大類,有些看起來很簡單,有些似乎無足輕重,有些則需要恆心毅力才能達成。或許這99件事是否真的那麼重要是見仁見智,不過對我而言,有幾件事是我真的需要做到的,例如:每天閱讀15分鐘;感悟生死;學會說「不」;學習做生意。

雖然現在我每天都會看書,但我看的都是童書—樂樂的書,我希望能多騰出些時間看自己的書。每天15分鐘聽起來很短,不過持之以恆日積月累下來,應該也能看不少書,況且聊勝於無嘛!

這一、兩年來,接連有親人辭世,對於「死亡」這個自然現象我還無法坦然接受,每每都讓我痛徹心腑。我想這個課題我還得繼續進修,讓自己有勇氣面對親人終將會離我而去的事實,而不要自欺逃避。

在某些事情上,我不太懂得如何拒絕別人,但心軟不拒絕的結果可能有兩種:一種是傷害了自己,另一種則是傷害了別人。因此,如何適度表達出自己的「不願意」,也是今後我要努力學習的。

這裡所談的「做生意」泛指著理財。我是個膽小、心臟力弱的人,所以我的理財方法就是把錢放在銀行。雖然也曾多次想要做些投資,但都會因某些理由而退步。還好這部分我和Wesley是互補的,因為他是超大膽、能忍受大衝擊的人,因此,高風險性的投資理財我都交給他。只不過我也希望自己能多學習這方面的知識,畢竟這應該已是現代人必備的「生活技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