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某週末,我們一家和我妹妹以及她的男友一起到信義新天地附近喝下午茶,可能是因為接近耶誕節的關係,街上、商家都張燈結彩,連來往的人們都打扮得十分有節氣,感覺頗為熱鬧。當天色漸暗,華納威秀影城前的廣場,來了幾個穿著打扮非常特別的人,本來我們以為他們可能要去參加化妝舞會,後來走出咖啡廳才發現,原來他們是街頭藝人呢!



銀雕像、金雕像和楓葉雕像。這些雕像藝人是不會動的,不過當你給他們錢時,他們會表現感謝的動作。其中一個藝人的錢筒無意間被打翻了,我就來個機會教育,帶樂樂幫他把錢撿起來裝回去,他對我們笑了笑、點個頭表達感謝之意,樂樂對這「雕像」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有些詫異,可能她不知到這是真人吧!



戰士、ET和天使女巫。這個戰士會表演幾個英勇的動作,還會走下台表演。裝扮成ET的有兩個人,他們會彼此互動,偶爾也會做些嚇人的舉動。其實這些表演者都沒有對自己的裝扮命名,所以這些名稱是我自己想的。而這個天使女巫給我的感覺是,打扮樣貌像個無邪的天使,但她吊起手中娃娃擺弄的舉止,卻讓人感到像個女巫一般有些戰慄。



台幣與美金。這兩張「紙鈔」是我們最先看到的街頭藝人,當時他們就在街上走來走去,還有人要求跟他們合照,我們一度以為他們是要去參加化妝舞會呢!只是有些替他們擔心,不知到他們到時要如何跳舞。



花仙子和和薩克斯風。花仙子的表情很酷,完全沒有笑容,前面的板子寫著:投錢後請按紅色按鈕,原來投了錢她會表演一段花仙子舞以表達感謝呢!這裡還有薩克斯風表演者,看到他讓我想到盒子提過的咖啡先生,不知到這就是咖啡先生還是另一位咖啡先生。看到他在寒風冷冽中吹奏,還很專業地帶齊所有音響設備,雖然我們都冷到手腳瑟縮在一起,但還是忍不住站在旁邊欣賞了好一會兒。



  花蝴蝶。這個表演者的肢體語言十分優美,她緩慢地
  扭腰擺身,偶爾張開雙手,就像隻美麗的蝴蝶。她的雙
  眼時而微張,時而緊閉,感覺起來好像很陶醉在這表演
  中!



















鼓樂。他們應該是這廣場上最醒目的一群,鼓聲震天價響,乍聽之下有點兒凌亂,但不失節奏感,仔細聆聽才發現他們默契十足,加上其它的沙鈴、響板和一些不知名的樂器,配上他們整齊的人聲唱和,讓人不自主地想跟著打拍子,隨意舞動手腳。看到他們熱情的表演,感覺心都暖了起來!

在媒體充斥著吸毒、犯罪新聞的同時,有這樣的一群人在假日中為我們表演,讓我們歡笑,我想媒體應該多多表導類似的健康活動,而民眾也應該多給他們一些鼓勵和掌聲,讓這樣平民化的藝文活動可以深入大家的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