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東是個胃口很特別的孩子,
雖然他很好養,
完全不挑食,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他不吃的食物,
但是他對吃進嘴裡的東西還是有一定的好惡。

他非常愛吃胡蘿蔔、白蘿蔔、蘋果、葡萄、柳丁、豆類、酸梅、葡萄乾、蔓越莓,
最奇特的是,
他除了愛吃毛豆、紅豆等煮熟的豆類,
他也很愛烘烤過的黑豆、黃豆、筍豆,
本來很擔心這種食物對他來說不好消化,
但看他吃得津津有味,
從來沒有噎到的問題,
排便也沒有異常狀況,
也就順著他少量品嘗。
只不過應該屬於女性食品的酸梅、葡萄乾、蔓越莓等,
竟然也成為他的心頭好,
讓我頗感意外。
當然,
這類加工食品有許多添加物,
也只能淺嚐即止。




因為東東的喜好,
所以家裡常備著葡萄乾、蔓越莓等乾果。
這天為了變換早餐吐司的口味,
也為了讓已經能吃一整片吐司的東東成為早餐主角
便做了「葡萄乾吐司」。

由於我買的葡萄乾顆粒較大,
因此,
在丟進麵包機前得先切碎,
免得攪拌不均勻。
剛烘烤出來的麵包,
葡萄乾香氣逼人,
但吃起來卻不甜膩,
難怪會成為各家麵包店架上必備的商品,
因為它總能擄獲男女老少的味蕾啊!


【食譜】1.5磅 

牛奶        160ml 
蔬菜油      11/2湯匙 
鹽          1/2茶匙 
糖          11/2湯匙 
高筋麵粉    1杯 
全麥麵粉    1/2杯 
葡萄乾      1/4杯 
酵母粉      1茶匙

PS. 1杯=250 ml,1茶匙=5ml,1湯匙=15ml






已經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好像是某次談到「老鼠愛吃乳酪」的話題,
讓屬老鼠的蓉蓉理所當然地愛上了Cheese
其實,
我和Wesley都蠻喜歡吃乳酪的,
不過因為樂樂除了pizza外,
不太喜歡乳酪的味道,
所以我們刻意買來食用的機會就少了。
直到蓉蓉說:「我最喜歡吃Cheese了!」
這向來給我「能夠營造味蕾浪漫氣氛」的食材,
才又在我家現蹤。

而向來喜歡吃巧克力口味食品的樂樂,
在愛吃大蒜麵包醬的公公的薰陶下,
也迷上了大蒜麵包。
就這樣,
為了同時滿足兩個小女孩的不同需求,
這天我試做了「香蒜乳酪」吐司。
由於食譜中並未註明要用哪種「乳酪」,
只強調要「切小塊」,
因此,
我就地取材用了冰箱中的芝司樂起司。
原本擔心不是用烘培專用乳酪,
會使麵團變得黏呼呼的,
幸好慘案沒有發生,
麵團光滑柔細十分理想。

吐司尚未出爐就香氣四溢,
挑動著味蕾,
讓大夢初醒的孩子們像小狗一樣,
頻頻在屋內嗅著香味來源。
不愛吃乳酪的樂樂還是抱怨了不盡理想的味道,
但跟著Wesley別出心裁地加花生醬後,
還是開心地吃光光了。
至於蓉蓉和東東,
則選擇加巧克力醬,
讓我早早就準備好的大蒜麵包醬被冷落在一旁。
說也奇怪,
這被我設定為應該要加大蒜醬的麵包,
配上甜口味的麵包醬後竟然還蠻對味的,
真是奇妙啊!


【食譜】1.5

牛奶         160ml
乳酪        
120ml 
奶油         2湯匙
鹽           1/2茶匙
糖           2
高筋麵粉     2
大蒜粉       2茶匙 
酵母粉       1茶匙

PS. 1杯=250 ml,1茶匙=5ml,1湯匙=15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