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報導,台北市將在2010年舉辦「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而圓山的兒童育樂中心(以前稱為兒童樂園)為了配合此活動將於4月5日吹熄燈號,這消息令我十分震驚,也讓人感到些許失落。這個樂園中有著我滿滿的孩提記憶,每一個遊樂設施我都曾坐過、玩過,即使長大後,在大學時期和Wesley交往時,童心未泯的我們都還曾到這裡來玩,回味一下兒時光景。在我們那個年代,對幼童而言,這裡就是天堂!

如今,記憶中的天堂即將關閉,我和Wesley便趁著假期帶樂樂和蓉蓉到這裡走走,讓她們體驗一下爸爸、媽媽小時候玩過的遊戲,也讓我和Wesley對兒童樂園做最後一番巡禮。




其實樂樂並不是第一次到兒童樂園玩,她小時候我們也曾全家一起到此玩過兩、三次,不過由於那時她年紀尚小,可能沒什沒記憶,而這次蓉蓉也純粹是來「伴遊」的,因為她太小根本都不能玩!




大門口的這行大字不久後也將成為絕響,因此,特聘樂樂和Wesley當麻豆拍照留念。




這種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石頭溜滑梯」,夏天玩起來冰冰涼涼的很舒服(鐵製的會燒屁股),這裡的溜滑梯很長、很過癮。當我在拍照時,居然有位不速之客拿了把大黑傘從我面前走過,還好沒檔到樂樂的臉,只是有些……,不過也沒辦法,可能大家知道樂園要關了,都趁假日跑來玩,所以園內人很多,根本不可能清場拍照啦!




這天不是人多而已,天公也很捧場賞了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但是我們可就熱得直冒汗,我們家怕熱的爸比和樂樂便去買冰淇淋消暑。只不過販售部內也是萬頭鑽動,連買個水或冰都大排長龍,我想這裡即將閉園的消息傳開後,不帶但來大批人潮,同時也帶進大批錢潮。ㄟ……很想問,這裡的工作人員平常有這麼忙嗎?突然如此忙碌應該很不習慣吧!




雖然蓉蓉不似樂樂熱得唉唉叫,但貪吃的她看到我們在吃冰,即使不知道那是啥,還是很本能地伸手過來拉我們討吃的。嗯~雖然有醫生說小孩不適合吃冰淇淋,因為熱量高、糖份高,但是偶一為之應該還好吧!連我都受不了那誘惑了,叫我怎麼忍心阻止小孩呢?這是蓉蓉第一次吃冰淇淋,我想~她應該會跟我一樣,從此愛上這滋味吧!




我們一進園,樂樂看到這「輻射飛椅」便吵著要玩,這也是我小時候很愛的遊樂設施之一。因為蓉蓉睡著了,所以由Wesley陪她上去玩,我留守娃娃車。




不會暈車、暈船、暈機的樂樂很愛「咖啡杯」,可能是喜歡它旋轉的速度吧!這部分應該是因為身體裡留著愛飆車的Wesley的血液。我呢~繼續留守娃娃車,但也不能閒著,為了幫他們父女縮短等候時間,他們在排咖啡杯的同時,我就先去幫忙排「舞龍座」。




他們父女倆兒會搭這個「龍鳳船」完全是個意外,因為我忘記「舞龍座」的全名,只跟Wesley說:「就是前面那個有隻龍,會上上下下轉的,我先去幫你們排隊!」就這樣沒默契的Wesley只focus到「龍」、「會轉的」就帶樂樂去「龍鳳船」哪兒找我。不過,去過兒童樂園的都知道,這「龍鳳船」很無聊,就是一條龍船和一條鳳船頭尾相接,在魚池裡轉圈圈(不知道可不可以餵魚?),但這可能也是唯一像蓉蓉這麼小的小小孩能玩的設施啦!總之,這樣的設施根本沒有多少小孩想玩,所以當然也就沒有排隊的問題,幾乎是到了就能坐,我怎麼可能會先來排這個呢!可愛的Wesley居然還打手機問我:「咦!妳排在哪裡啊?我們都上船了也沒看到你耶!」




等他們坐完那烏龍的「龍鳳船」便到「舞龍座」與我會合,但由於人潮眾多,我們還是得耐心等候。當快要輪到我們時,一個突如其來的狀況發生了,有一個胖胖的小男孩疑似因暈眩在遊樂設施即將停止前~吐了,穢物不但弄髒了他自己的衣褲,同時也弄髒了座椅,管理人員趕緊用水柱清洗場地和座椅,並讓設施空轉兩次以便將座椅甩乾,就這樣~我們又乾等了一陣子。樂樂這小妮子應該已經不算「小牛」了(初生之犢)怎麼膽子還是這麼大,這個我歸類我「小型固定式雲霄飛車」的設施居然沒有嚇到她,反而讓她越玩越high呢!




小時候不敢玩沙的樂樂,自從在青年公園開竅後就愛上了沙坑,這天蓉蓉睡醒後我們就帶姊妹倆兒去玩玩。兒童樂園的沙坑在「夢幻樂園」中,這裡有很多小朋友喜愛—因為很有趣、爸爸媽媽也喜愛—因為不用錢的遊樂設施,例如:沙坑、溜滑梯、搖搖屋、攀爬架等等。這是蓉蓉第一次「下沙」,剛開始跟姊姊一樣不願意踩沙,不過一陣子之後就好多了,但是為了不讓她對沙產生恐懼感,我並沒有強迫她下去玩,就以蜻蜓點水的方式讓她感受一下細沙的「刺激」—沒錯~沙對小朋友來說,是很刺激的東西。




這個角落是「多功能廣場」,喜歡爬上爬下的樂樂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看她的架勢應該有潛力挑戰北投運動中心的人工攀岩壁,改天帶她去試試。




這個「輪胎盪鞦韆」也是設立在多功能廣場,ㄟ…感覺起來這東西應該是給大猩猩玩的,怎麼會給小朋友玩呢!




兒童樂園裡的「摩天輪」小歸小,但是速度卻是我坐過的摩天輪中最快的,它會先順時鐘快轉三圈,再逆時鐘快轉三圈,很有趣!




這個「迴旋椅」跟「咖啡杯」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它除了會自轉和公轉外,還會有上下的波動,感覺應該很像在坐船,會暈船的人可能會怕吧!




這天兒童界的天王「momo」和momo台的姊姊們剛好在這裡辦活動,可能也因為這樣讓人潮不斷湧進。雖然我們不是為了追星而來,但還是不免俗地讓樂樂和偶像照照相,可惜我們都顧著玩,到舞台前時只剩下momo獨撐大局,因此沒見到可愛的姊姊們,害樂樂有些小失望,還好有momo可以稍微安撫一下她的失落的心情。


後來,樂園似乎並沒有在原本官方宣稱的4/5閉園,而是一直到4/20才熄燈。這一休息,就要到2010年9月才會再開放,但當大門再次開啟時,裡面已經不是兒童們喜愛的遊樂設施,而是花卉博覽會的會場,雖然聽說樂園會另覓新址重新建設,但這段時間像樂樂一般大的小小孩該到哪裡玩耍呢?我想不只是我對這裡有太多的不捨,就連樂樂都會說:「我好想再去兒童樂園玩喔!可是它要拆掉了,真可惜!」是啊~時代在進步,許多人、事、物都在變遷,這些老舊的遊樂設施可能無法再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因而必須做些改變,但對我們這些有回憶的大朋友來說,這樣的改變令人感傷,只希望新的樂園會和我們小時候心目中的天堂一樣,帶給小朋友們許多快樂與歡笑,期待新樂園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