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06)Wesley生日當天,我們一家人的行程滿檔,一早先帶樂樂去Y17上太鼓課,中午又趕去參加同學的訂婚喜宴,椅子都尚未坐熱,也沒吃幾道菜,接著就馬不停蹄地趕回Y17,為樂樂第一次登台表演太鼓做準備,表演結束後,我和Wesley才真的鬆了一口氣。那天是Wesley生日,後半段時間,當然全都安排慶生活踱動囉!因為我們有辦美麗華百貨公司的聯名卡,所以每年生日時,都會有兩張免費的電影票和一張免費的摩天輪券,為了不浪費這些權益,我們決定去美麗華共度良宵。

由於中午趕場並未好好吃頓飯,我和Wesley經過一番舟車勞頓到美麗華後,早已飢腸轆轆,根本顧不得尚未到用餐時間,便去尋找餐廳用餐。那天的天氣頗具寒意,因此,當我們看到華漾餐廳正推出「火鍋饗宴」時,毅然決定在此用餐。



雖然餐廳提供了三種火鍋,但在對帝王蟹情有獨鍾的Wesley眼中,只看得到「海鮮火鍋」,今天他是主角,當然就由他決定囉!


這裡的火鍋採「鴛鴦鍋」形式,一邊是具有濃郁中藥味的麻辣湯頭,另一邊則是清爽甘甜的海鮮湯頭。本來我和Wesley還在猶豫,哪些食材以麻辣湯煮較能相得益彰,哪些又該用海鮮湯煮才能嚐到原味的鮮美,沒想到服務人員立刻現身,幫我們製作湯底,並詳盡地解說餐廳建議的食用方法,省去我們不少麻煩。


這看似雖小但五臟俱全的火鍋料,除了包含青菜和一般火鍋料外,還有許多海鮮,主要有帝王蟹、象拔蚌、活九孔、沙蝦和花枝等。那沙蝦上桌時還活繃亂跳的,模樣十分可愛,看了讓人有些不忍將他們拿去祭五臟廟。當湯沸騰時,我們尚無任何動作,服務人員見狀便主動上前為我們服務,將適當的食材分別在兩鍋中料理,完全不需我們費心,而且烹煮得十分恰當、軟硬適中、口感頗佳。可能是因為食材十分新鮮,抑或因為我們實在太餓,我和Wesley都覺得這海鮮真的好好吃,這美味怎一個「鮮」字了得!


對我來說,光吃這火鍋就能滿足我的口腹,但對Wesley這「黑洞」來說則不然,因此我們又點了些點心。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皮蛋叉燒酥和叉燒包,乍聽服務人員介紹皮蛋叉燒酥時,我很難想像皮蛋弄成「甜」的對味蕾來說會是個什麼樣的衝擊,結果竟出人意表地和諧,外皮香酥、內餡軟滑,皮蛋增加了口感卻未搶去叉燒醬的風采,是個看似古怪但卻十分搭調的組合。至於叉燒包,為了吃到這道點心我們可是煞費苦心;每當點心車來到我們桌邊時,叉燒包都已在外場售罄,本來不吃也不會怎麼樣,但看他如此熱賣,好奇心使然讓我們有種非吃到不可的念頭,想看看他倒底有何魅力竟能這樣受歡迎。其實這叉燒包貌不驚人,反而還比一般的小一些,叉燒餡料味道是不錯,但也稱不上高人一籌,不過,這鬆軟綿密的外皮到是令人驚豔,不似有些叉燒包的外皮不是太過乾硬,就是濕濕、黏黏、爛爛的口感不佳,因此,還算符合我們的期待。


中午去參加同學喜宴時,樂樂也沒吃多少東西,唯一的收穫就是一朵金沙巧克力花,我想這對她來說比吃大魚大肉更開心吧!


那天的計畫是,如果有適合小朋友看的電影,我們就多花一張票的錢帶樂樂去看,很可惜結果並不如我們預期。為了不再浪費摩天輪票,而樂樂對於坐摩天輪又樂此不疲,所以就讓Wesley陪樂樂去環繞星空一圈。


自從樂樂二歲時在兒童樂園坐旋轉木馬嚇到哭後,就再也沒讓她坐了,那天不知怎麼地,她竟吵著要坐旋轉木馬,可能是被這浪漫的音樂和夢幻的燈光所吸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