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陽明山上玩了一天後,我和Wesley早已飢腸轆轆,疲憊不堪,本來我們打算到天母中山北路七段那邊的Pizza Hut吃歡樂吧,一方面,是因為樂樂很喜歡吃Pizza,另一方面,是我和Wesley想重溫大學時代,把吃歡樂吧當作奢侈享受的幸福福覺;沒想到那家分店消失了,變成賣家飾藝術品的店,害我們好生失望。當我們正為該去哪兒吃飯苦惱時,突然想起附近一家頗受好評的義大利餐廳—隨意鳥地方,而且義大利餐廳通常也有賣Pizza,這樣我們就比較好向樂樂交代了。


這家餐廳的氣氛不錯,不過,進去後才發現~他們沒有供應Pizza!還好這時樂樂累到睡著了,不然真不知該怎麼跟她解釋。


雖然樂樂在睡覺,但服務人員還是很貼心地拿了一副兒童餐具給我們,這餐具顏色鮮豔十分可愛。仔細觀察了一下,原來是IKEA的呢!

這裡的點菜方式,是以單點為主,有前菜、湯品、沙拉、義大利麵、牛排、羊排、豬腳等,如果需要副餐可另外付費變成套餐,不過,晚上不提供義大利麵類加點副餐,關於這點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由於Wesley的食量較大,因此他點了一個羊排加副餐,我則考慮到樂樂的喜好以及我的食量,單點一個義大利麵。


喜歡吃紅肉的Wesley點了洋蔥燉牛肉湯,本以為這副餐的湯會像一般套餐的湯,只有濃湯味沒什麼料,結果竟然出乎我的意料,不但真材實料而且味道極佳,湯頭香甜不膩,牛肉軟嫩不爛,真的會讓人喝了還想再喝。


這沙拉嘛~就普普通通了,只有那塊不太起眼的cheese讓我們覺得還不錯。


這是餐廳免費提供的麵包,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一點兒都不吸引人,但一口咬下去,卻有種筆墨難以形容的迷人風味!這麵包裡似乎加了什麼神奇的香料,才能讓人吃了齒頰生香,回味無窮。


當我們在點菜時,服務人員大概看出我們是初次來用餐,因此提醒我們餐廳會提供免費的麵包,並建議加點店內的招牌菜之一「奶油蟹肉泡芙」作為沾醬,配著麵包吃。由於之前曾看網友推薦過這道菜,因此我們也點來嚐嚐。這道菜一上桌,濃濃的奶油香就撲鼻而來,裹著香濃奶油的鮮甜蟹肉絲配上含有特殊香料的麵包,真是人間美味!難怪來這裡的饕客大都會點上一盤,及使不配麵包,現烤的新鮮泡芙和它搭在一起也能讓人讚不絕口。


雖然沒有Pizza,不過還好樂樂蠻喜歡吃義大利麵的,因為她很喜歡吃蕃茄醬,所以我幫她點了茄汁口味。這盤義大利麵的料十分豐富,有花枝、蟹角肉、去殼的蝦子、和蛤蠣,醬汁的味道也調得濃淡得宜,並未喧賓奪主掩蓋了海鮮的鮮美。


這道羊排的羊肉烹調處理得恰如其分,肉質軟硬適中,並且能夠吃到羊肉本身的甜味,不過這卻不是最令我們讚嘆之處;最令我們驚豔的是,那紅醋醬真是香啊!連Wesley最愛的鎮江醋都被比了下去。不過,我想這紅醋醬絕對不單只有紅醋,一定還加了什麼調味,對於愛吃醋的我們而言,這醬汁真是極品,害我有種想去問大廚這是怎麼調出來的衝動呢!


樂樂對這沒什麼傑出表現的紅茶和甜點倒是很捧場,原因之一是,紅茶是冰的—樂樂愛喝冰水,但常被我們制止,在外用餐我們多半會通融;其二是,蛋糕是咖啡口味—樂樂喜歡吃巧克力,這咖啡口味的甘苦口感和巧克力有些相似,再加上那一根草莓捲心酥,更是樂樂的最愛,因此這飲料和甜點幾乎都是樂樂吃的!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天玉街38巷16弄2號
電話:(02)2873-6397
營業時間:11: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