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鄉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10-1號
 電話:02-2784-0588
    午餐:12:00~14:00
    晚餐:18:00~22:00





Wesley生日當天我們倆兒約好一起請假,一方面是幫他慶生,另一方面是想在忙碌、一成不變的生活中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輕鬆。而這天,我做了一件很沒義氣的事—把樂樂放在家裡,沒帶她一起去(平常只要我們出門,都一定會帶她)!藉此重溫一下兩人世界的浪漫情調(雖然Wesley從來都不是個浪漫的人)。

自從有了樂樂後,我們就很少花大把銀子到燈光美氣氛佳的歐式餐廳用餐,因此這次決定吃點不一樣的。會選擇這裡,是因為看到Yilan網路上的一些的介紹,覺得這應該是一間不錯的餐廳。



為了不讓自己對沒帶樂樂一起享受的內疚感太沈重,我們選擇吃午餐慶祝,以便可以早點兒回家。這裡的招牌並不顯眼,再加上我們對這一區不熟所以迷了一小段路,不過幸好還是在12:30的預約時間前到達。一進門就看到一位笑臉迎人的金髮紳士,心想「不會吧!雖然聽說這是間很道地的法國餐廳,但不至於要說法文吧!希望他會說英文」,沒想到他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呢!在他為我們簡單地介紹今天的午餐後,我們點了兩份時尚套餐—一份450元。





在等待上餐的期間,我禮貌性地請問那位帥氣的金髮紳士是否能照相,他一副理所當然地說「可以啊!」,於是我就不客氣地以十分不專業的照相技術在店內猛拍。不知道當天的其他客人看到我的行為,會不會臉上出現三條線!



雖然我們倆個都是點時尚套餐,不過我們選的沙拉和主菜都不同—這樣才能分著吃,吃到多種口味。法蘭絲沙拉有很濃郁的起司味,而且是那種發了霉的綠起司,配上新鮮水果球和碎核果仁,吃起來很香,不過,雖然我知道這是起司中的上品,怎奈我無福消受這樣的美食,因為味道太重吃了幾口就不太敢吃了,倒是愛吃起司的Wesley吃得津津有味。北海道沙拉有鮮甜的蝦子和干貝,配上清脆的高麗菜和特殊沙拉醬,吃起來十分可口。



這天的當日海鮮是蝦子,因為吃沙拉時我吃了不少蝦子,於是這主餐我沒有吃多少,根據Wesley的說法是還不錯,很新鮮、味道配得也很好。而這天的當日主菜是焗烤培根馬鈴薯,和法蘭絲沙拉一樣,有著非常香濃的起司味,表面烤得香脆,裡面的起司更是濃得化不開,沒想到這麼濃的起司配上馬鈴薯和培根還滿好吃的。看起來份量不大的焗烤主菜,因為有了起司的加持,吃起來可把只有小鳥胃的我給撐壞了,只好有勞Wesley將它解決。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人家說這裡的菜很道地,因為愛吃起司的法國人來這裡絕對不會失望,還能一解鄉愁呢!



這裡的甜點是很多人都推薦的,而招牌則是「巧克力熔漿蛋糕」(Fondant)。因此,我和Wesley都點了巧克力熔漿蛋糕,沒想到無巧不成書,這位金髮紳士除了帥氣外還很善良,他弄錯了我們的甜點,把兩份熔漿蛋糕弄成了一份焦糖布丁和一份熔漿蛋糕,雖然我沒有任何苛責地說「沒關係,布丁也可以」,但他堅持要補送一份給我,因此,我們吃了兩份熔漿蛋糕和一份焦糖布丁。其實,我真應該謝謝他,因為他的疏失讓愛吃布丁的我有機會吃到這麼好吃的甜品。這裡的布丁真是太棒了,表面的焦糖脆脆的,裡面的布丁很香甜,當我吃了一口後,真想衝進廚房跟廚師說聲謝謝,謝謝他做出這種吃了會讓人心花怒放的甜點,好吃的程度真是筆墨難以形容!至於巧克力熔漿蛋糕的美味更是不在話下,可能是烘烤技術的關係,巧克力蛋糕的外層已經成形(比較結實但還是鬆軟的),而內層則尚未成形狀似岩漿;同時將溫熱、甜中帶苦的巧克力蛋糕和上面冰冷的冰淇淋,以及盤飾上酸酸的蔓越莓醬一起送入口中,三種滋味融合在一起的感覺,除了滿足了味蕾也滿足了心!





 這張是我在自 嘲沒有攝影美感後,Wesley
 趁我如廁時所照的。感覺真的還不錯!不
 知道我這種駑鈍之資能不能學到一點皮毛
 啊?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紳士也是半個老闆呢!



這裡中午都是套餐,晚上才有單點,看起來似乎也不錯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