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在香港品源餐廳幫爸爸慶生後,一轉眼妹妹和Wesley的生日又要到了。我們一家人的生日都集中在冬天,剛好可以趁這時節好好大快朵頤一番,因此我們的聚會慶生方式多半是一起大吃一頓。於是我又開始為尋覓餐廳而傷腦筋,正當我在苦思惡想之際,上天憐憫我讓我看到了dj介紹的北平烤鴨,這讓我靈光一現—我們好久沒有去吃烤鴨了!以前我們最常去的悅賓樓歇業了,這次本想根據dj的介紹去試試看「宋廚餐館」,但我打電話去訂位時已經訂滿了,在失望之餘我找到另一家風評也不錯的「陶然亭」。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廳的服務人員態度十分和善親切。當初我訂位是訂中午12點半,但我妹妹和其男友遲遲未到,為了避免耽誤到餐廳師傅和服務人員的休息時間,本想就先上菜,但服務人員卻說:「沒關係,還是等你們人到齊了再上吧!不然菜冷了就不好吃了,我們上菜速度很快的,晚一點兒無所謂!」真的很感謝他們,因為他們的貼心服務,我們一家人輕鬆愉快地享受了一頓美味佳餚。



這裡的小菜十分可口,尤其是醃蘿蔔,酸酸辣辣的很開胃。



這是第一道菜,也是唯一一道無法等人到齊就得上的菜,因為烤鴨在爐裡放久了會影響品質和口感。油亮亮的鴨被推出來時還冒著熱騰騰的輕煙,當師傅以嫻熟的刀法片鴨,鴨皮發出酥脆的響聲和陣陣香氣,讓我們當場不自主地唾沫直嚥。這烤鴨真的是「脆皮」烤鴨,鴨皮上的油脂被烤到將盡而未盡,因而使其香脆不膩;以荷葉餅包捲脆皮和香嫩多汁的鴨肉,再加上蔥段和甜麵醬一起食之,真是人間美味!



涼拌菜心是餐廳招待的,這道菜在很多北方館子都吃的到。是由高麗菜絲和豆乾絲,再加上些許香菜和花生,佐以適量的麻油和醋調拌而成,十分清甜爽口,連我那不愛吃香菜的妹妹都很喜歡這道菜。這裡的紅燒豆腐用的是芙蓉豆腐,不過豆腐尚未入味,因此覺得表現平平。這次的菜是我爸爸點的,而羊羹也是他大力推薦我們試試的,結果沒有讓我們失望。羊羹其實就是羊肉凍,吃起來不腥不羶,軟軟涼涼入口即化,很適合老人家及小孩食用。韭黃鱔糊是我們家上館子時常點的一道菜,這裡的鱔糊口味也不錯。



我爸爸很喜歡吃開陽白菜,他說這道菜看似簡單,但要將白菜燉煮到軟爛是要一些功夫的。這裡的開陽白菜味道鮮甜,口味鹹淡適中。酸菜鴨湯是烤鴨三吃之一,我們一家對這碗湯讚賞不已,酸菜的酸味恰到好處,並未掩蓋鴨骨的風采,反而相輔相成,讓這湯濃郁的化不開。烤鴨三吃的另一吃是鴨絲炒銀芽,香嫩的鴨絲配上掐頭去尾的鮮脆豆芽,和少許清甜的青椒,不但好看而且口感極佳。只可惜這道菜我漏照了,只好請大家發揮想像力囉!



這天樂樂純粹是來玩的,飯菜沒吃多少,倒是吃了半盤的柳丁。
P.S. 樂樂前幾天不小心被姥姥的只指甲抓傷了臉,因此臉上有個半大不小的傷口,雖然明知無大礙,但還是著實讓我心疼了一下!



樂樂和公公、姥姥玩剪刀、石頭、布的遊戲,要不是公公和姥姥讓她,她是永遠不會贏的,因為她只會出布。



照中除了我爸爸外沒有其他男士,因為他們都忙著幫我們照相。
P.S. 那個聖誕老公公的髮飾是我妹妹送給樂樂的,結果樂樂居然要我帶!



【陶然亭】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電話:02-2778-7805
交通資訊:MRT南京東路站下車,步行約2分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