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為了尋覓幫父親慶生的聚會餐廳而傷透腦筋,幸好Wesley十分貼心,願意幫我這個優柔寡斷的老婆做決定。不過愛吃海鮮的Wesley也很自私地提議去吃海鮮;由於我父親是北方人,所以每次家庭聚會我們都會遷就父親而選擇北方館子,經年累月這樣吃下來,台北大大小小的北方館子我們大概都已吃遍了,因此這次換換口味吃海鮮嚐嚐新也算是個不錯的想法。大方向選定後,我們便縮小範圍尋找適當的餐廳,這時Wesley又說話了:「這時候好像還滿適合吃大閘蟹的耶」雖然我知道這也是他個人的口腹之欲,但是我們都沒吃過大閘蟹,而父親也很喜歡吃螃蟹,於是就決定揮霍一次 經過Wesley的多方查詢 我們選定一家港式餐廳 - 品源餐廳


這家餐廳沒有華麗的裝潢,從門外看來感覺是間再普通不過的餐廳。但是我們去的當天可是高朋滿座,幸虧有事先訂位,不然鐵定向隅。(照片是在我們吃完飯離開前所攝,所以鐵門已稍微拉下。)


店內有一面牆貼滿了各式各樣的報導和介紹,雖然此宣傳手法略顯粗糙,不過我想這家餐廳應該不會讓我們太失望。

店內的點菜工作是由老闆親自操刀,因為我們並不熟諳這裡的菜,因此老闆便很熱心地介紹店內佳餚,並依照我們的需求協助配菜。



這道菜算是店裡的招牌菜。乳鴿的肉質較雞肉細緻,Q軟中帶點兒韌性但又不至於太硬,鴿皮烤到油脂只剩一星半點兒,口感香酥多汁。(乳鴿一隻350元,有點兒小貴)


這道菜是老闆推薦的。是用芙蓉豆腐內鑲香菇、肉末以及一些配料,再裹粉微炸,然後淋上醬汁。吃起來有濃郁的蛋香,口感滑嫩,樂樂十分愛吃呢!(豆腐類200~300元)


曾經吃過蝦醬空心菜覺得還不錯,本以為這道菜的口味應該跟蝦醬空心菜差不多,沒想到相差十萬八千里,感覺很普通,有點兒失望!不過也可能是其他菜搶了它的風采,讓它無法突出吧!(蔬菜類100~200元)


我父親曾說:「最好的炒飯,必須每顆飯粒都裹上蛋!」雖然這盤炒飯還沒有這樣的水準,不過還滿香的,我認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鹹魚太鹹了,可是Wesley則說:「鹹魚不鹹怎麼叫鹹魚!」ㄟ…也對啦!(炒飯類100~150元)


港式餐廳和西餐廳一樣每天會有例湯,老闆推薦便宜又大碗。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不過卻是用大骨熬成的,湯內的料也十分豐富。


當天天氣雖然不是很冷,不過Wesley說螃蟹是屬於寒性食物,可以搭配羊肉爐溫補一下。而老闆也十分推薦他們店內的這道菜。港式羊肉爐和我吃過的羊肉爐差異頗大,一般的羊肉爐都會有濃濃的羊肉味,但港式的羊肉爐雖然吃得到羊肉卻沒有羊味,可能是為了迎合不喜歡羊臊味的人而設計的吧!配料也十分特別,除了有許多香菇、豆皮和一盤茼蒿菜外,還有大量的竹筍,不過燉煮在一起味道也十分調和。整體而言,這鍋湯給人的感覺比較溫和,不似一般羊肉爐濃烈。(港式羊肉爐580元)


最後上場的是今天的主角「大閘蟹」!訂位當天我就順便預定了三隻,但大家在我帶樂樂去上廁所之際便迫不急待開動,所以只捕捉到一隻的倩影。老闆說今天的大閘蟹是他們前天晚上才進的新貨,所以很新鮮,他還很親切地教我們這群土包子如何拆解、吃蟹呢!本來想為開腸剖肚的大閘蟹拍張寫真,怎耐實在太好吃了,根本無暇顧及拍照這檔事兒,就請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想像蟹肉汁多、蟹黃飽滿、蟹膏甘甜讓我們吃到吮指的樣子。其實,人們對食物的喜好是非常主觀的,像我妹妹對於濃稠得彷彿要黏住舌頭似的蟹膏,就不甚喜愛;而Wesley和我妹妹的男友則讚不絕口。之前在找尋餐廳時,拜過Google大神,看到許多對於大閘蟹正面與負面的文章,我覺得Yilan的「深秋大閘蟹正肥」一文寫得很中肯,我也是「中庸之道」的勵行者,覺得過與不及都不好,再好的東西吃多了也會成為毒藥,所以我們是抱著嚐鮮的心情來大啖一頓!(大閘蟹一隻800元,貴貴貴,好貴啊!)

餐廳資訊:
香港品源餐廳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54號
電話:02-2778 7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