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從小胃口就很好食量很大
我們根本不必操心她喝太少奶營養不夠
反而只會擔心她喝太多將來變成小胖妞

有一次到同學家
剛好他的外甥女也在(比樂樂大六個月)
這個小女生不愛吃飯、不愛喝奶
聽我同學說她喝奶最多喝120CC
天啊!
我們家樂樂的食量足足是這個小姊姊的兩倍耶!
而且喝完奶還能吃飯呢!

這天我也親眼見識到同儕壓力所造成的效應有多大
那個小姊姊先說肚子餓
我同學便幫她沖了80CC的牛奶
結果她喝了30CC左右就不喝了
後來樂樂也吵著要喝奶
我幫她沖了210CC(之後還想讓她吃點兒飯)
那個小姊姊看到樂樂喝奶
她也吵著要喝
接著就把剛才的80CC喝完了
因為樂樂喝得比較慢還沒喝完
那個小姊姊便吵著還要喝
我同學就幫她再沖40CC
沒想到她居然喝完了還要
但因她從未一次喝那麼多怕她會吐
所以我同學並沒有再給她
果然有競爭有差喔!

最近同事說她妹妹的女兒都不太喝奶
問我有沒有樂樂喝奶的照片可以給她去刺激一下她外甥女
以前並沒有特別照樂樂喝奶(因為我都在餵奶啊!)
但為了幫同事這個忙
就幫樂樂照了些「喝奶照」
我想樂樂應該可以去作「牛奶大使」鼓勵小朋友多喝牛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