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現在除了會像鸚鵡一般重複我們的話外,由於對詞義的掌握度增加,她已經能在適當的時候說適當的話了。雖然還是常有鬧笑話之作,不過也多了些體貼、關心之語,仔細想想,她說的話其實都是我們平常跟她說的話,可是出自一個兩歲大的小女孩之口,聽起來卻倍感窩心!


情境一:
現在我們家都是由樂樂對LUPO下吃飯指令,當初我們訓練LUPO時,是要求牠必須坐在飯碗旁邊等我們以手示意牠上前,同時下達「吃」的指令後,才能起身去吃飯。因此通常我們只會對LUPO說「吃」!但樂樂下指令的方式不同,她會指名道姓地叫牠吃,再加上她口齒不清,聽起來就變成:「小路白~痴!」……其實她是說:「小路寶,吃!」

情境二:
樂樂通常都是放下飯碗後,就會立刻叫小路寶吃,因此有時後樂樂還沒來得及叫小路寶吃,小路寶就很本能地開動了。有一次被我們發現時,我們當下喝叱制止牠,然後跟樂樂說:「小路寶不乖,偷吃,要讓小路寶坐一下再給牠吃。」
結果,樂樂便跑到小路寶面前指著牠的鼻子說:「你…不ㄉㄨㄞ,打你屁ㄉㄨˇ喔!把你屁ㄉㄨˇ打ㄋㄢˋ!」


情境三:
有一天晚上我跟樂樂在玩扭扭車,我坐在車上,樂樂在後面推,由於她推的速度很快,我在轉彎時膝蓋不小心撞到了房門,頓時疼痛難耐抱膝哀嚎。
樂樂見狀上前慰問:「媽咪,有沒有怎麼樣?」
我說:「媽咪撞到腳了,好痛喔!」
樂樂皺著眉說:「我幫你看看……我幫你吹吹就不痛了!」
休息一會兒,我們又接著玩,再次來到門前時,樂樂說話了:「你…要小心點喔!」

情境四:
樂樂小時候在睡前通常都要喝一次牛奶,但現在為了避免發生奶瓶性齲齒,我都會以其他食物代替,並儘量在吃完後幫她刷牙。某晚睡前樂樂似乎有些肚子餓,我便拿餅乾給她吃。
樂樂:「媽咪,我要到房間吃!」
我說:「不能在床上吃東西,會遭螞蟻喔!」
樂樂哀求說:「拜託嘛!我好想在床上吃喔!我會很小心的,不會掉在床上,請你讓我在這裡吃嘛!」……

情境五:
最近樂樂在睡前都會玩樂高積木,有一天她正玩得高興,她爸比跟她說:「樂樂我們不要玩了好不好?」
樂樂面無表情地說:「不好!」
爸比:「我們睡覺了啦!」
樂樂:「不要!」
爸比:「你不聽話爸比不喜歡你囉!」
樂樂不發一語,依然故我繼續玩。
爸比:「爸比跟你說話你有沒有聽到?」
樂樂爽快地回答:「沒有!」
我跟Wesley相視而笑,Wesley不死心又問了一次。
爸比:「樂樂,爸比跟你說話你有沒有聽到?」
樂樂不耐煩地說:「沒有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