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八月初驗孕發現自己懷孕時,我當場落下了眼淚,為的不是我懷孕了,而是這天之前我做的一個夢。

自從狗寶寶流產後,我就一直想生個豬寶寶,但是天不從人願,豬寶寶並沒有出現。我心想「生不到金豬,生個錢鼠也不錯啊!」不過這種事不能強求,我和Wesley對於生老二的態度向來是—順其自然。

就在七月底的某一天,我做了一個很奇特的夢。

在夢境中,我以鑰匙打開我家大門,赫然發現客廳牆壁的油漆顏色變了,淺色的牆面上彩繪了繽紛美麗的圖案,我興奮地想去看看其他房間時,突然有一隻黃金寶寶從廚房裡跑了出來,那樣子就跟小路寶小時候一模一樣。

正當我驚訝之餘,想伸手去抱牠,剎時牠竟在我眼前迅速縮小,最後,變成了一隻「小老鼠」!

醒來後,我並不以為意,只覺得這是個很奇特的夢,告訴Wesley後也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幾天後,我驗出自己懷孕了~

當下,我立刻聯想到幾天前的這個奇夢,腦海中閃過的念頭是—小路寶來頭胎做我們家的寶寶了!

因為此時懷孕,寶寶出生後生肖剛好是屬「鼠」啊!

當我淚流滿面,激動地去喚醒睡夢中的Wesley,告訴他這個消息和我的聯想時,他很鎮定地跟我說:「那從現在開始,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凡事小心!」

雖然Wesley不似我有太多的情緒反應,但我相信他和我一樣期待著這份「奇緣」~

我不是個迷信的人,但是當我懷著狗寶寶,而小路寶無預警地撒手人寰時,我曾希冀牠是要轉世投胎來做我的孩子。

這次的巧合,或許只是因為太過思念小路寶,也或許只是我潛意識裡的念頭使然,但是,我願意相信「它」是真的。

對我、Wesley和樂樂來說,小路寶不僅僅是一隻狗,牠是我和Wesley的第一個孩子,是樂樂的哥哥~

當我告訴樂樂小路寶會轉世投胎做人,來我們家當小寶寶時,常常思念小路寶想到哭的她,竟然跟我說她不希望小路寶變成人,她想要小路寶繼續當狗!

我很難跟樂樂解釋這中間的轉變,不過一直很想再養一隻狗的她,現在對於這個寶寶也充滿了期待。

我想,無論這個寶寶是不是真的是小路寶投胎轉世的,他對我們一家而言都很重要,因為他填補了我們的缺憾,也安慰了我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