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sley的大哥在昨天(8/16)下午兩點左右離開我們了

四十歲
應該是正值人生的黃金時期
家庭和事業等一切都在巔峰狀態
但老天爺卻跟他開了個大玩笑
在他忽略身體警訊的情形下
於三個月內收回他現有的一切
包括--生命

在最後這幾天
我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他的不甘心與憤恨
這也讓我很懊惱
為什麼沒有早一點兒想到安寧療護
提醒Wesley幫大哥安排
等到我想起來要申請時
已經來不及了

昨天Wesley在傷痛之於問了我一個問題
他說:「我真的不想怨天尤人,但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像我大哥這樣的好人,會有這樣的下場? 
我說:「有時候我們很難臆測天意,而且老天爺所定義的好、壞、善報、惡報,可能跟我們的認知不同」 
憑良心說 
我說這句話時很心虛

因為我也很想問為什麼會這樣

外婆和公公年紀大了 
老天爺要帶他們回去享清福 
這我可以理解 
大姨丈久病在床 
老天爺要解除他的痛苦
這我也可以體會 
但這次呢?
老天爺帶走大哥是為什麼?
我不明白也想不通

小時後我就常問我爸爸 
「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我們做壞人嗎
我爸爸都會跟我解釋一堆道理 
雖然我能了解說這句話的人的用心 
但我還是不明白 
為什麼好人還是會遇到不好的事 
甚至是不好的下場 
難道又要歸咎到前世的因果嗎
或許這也是哪個聰明人想出來安慰人的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