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在雲門舞蹈教室蹦蹦跳跳地從親子班到律動四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她早已從當初的小蝌蚪蛻變成小青蛙,從羞澀退卻轉化為活潑大方,從家中獨生女升格到小姊姊,這其間的轉變不可謂不大,但唯一不變的是—她在課堂上開心燦爛的笑容!




當初幫樂樂報名體驗課程時,由於我錯估上課教室的地理位置,因而下公車後又走了許久才到達。一路上,雖然樂樂一直問「到了沒有」,但是卻沒有吵鬧或喊累,讓我更加自責,心想:這雲門的律動課最好值得我們母女倆兒花費這麼大功夫來體驗!沒想到,這次的「相遇」,竟讓樂樂與雲門舞蹈教室結下了不解之緣。




雖然平常在家我們也常玩肢體互動的遊戲,但透過老師的引導和課程的安排,我們見識到了孩子無窮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心智的成熟,樂樂漸漸能不需陪伴而獨自在教室內自在地跟著老師學習,並與同儕開心互動,於此同時,我們當家長的也有功課要做—學會適時「放手」,並且信任我們的孩子。





除了親子班外,「觀摩課」是家長唯一可以進入教室和孩子同樂的時機,十幾個家庭同時在一起互動,沒有人會在意孩子的動作正不正確,也沒有人會計較哪個孩子表演得比較好,在這個小天地裡,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正確答案,更沒有對錯,有的只是創意、歡笑、擁抱與愛。




蓉蓉出生6、7個月後,我便開始帶著她在看課窗外看姊姊上課,懵懂的她雖然還不知道教室裡面那些哥哥、姊姊在做什麼,但是我相信她知道那是一個會讓人開心的地方。樂樂律三的觀摩課蓉蓉也出席了,我們一起跟著樂樂體驗她上課的樂趣,看到蓉蓉也興奮地在地上亂爬,我想,雲門舞蹈教室的「快樂種子」已經悄悄地在她幼小的心靈中生根、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