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樂樂去看如果兒童劇團演出的「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那天,我、Wesley和樂樂三人晚上就趁機打野食,享受了一個沒有外星人吵鬧的愉快晚餐。

由於演出地點在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內的城市舞台,因此,我們便在附近找合適的餐廳用餐,剛好北寧路上有一家泰式料理—泰富豪,天氣熱吃點重口味的比較下飯。不過我和樂樂不太敢吃辣,因而在點菜時特別詢問了老闆,老闆親切地說他們的菜色都不太辣,除非客人特別要求才會加辣。因為表演開始在即,再加上只有我們三個人,所以就簡單地點了三道菜,月亮蝦餅、椒麻雞和蠔油芥蘭。我和Wesley自從在石牌捷運站旁的「雲南擺夷小吃」吃過美味的月亮蝦餅後,每次吃泰式料理必點這道菜,可惜今天的蝦餅讓人有些失望,粉裹得太厚而且不夠酥脆,不過沾了酸酸甜甜的醬後樂樂還是吃得很開心。一般吃到的椒麻雞都會有麻麻辣辣的口感,這家的椒麻雞只有微微的提味沒有刺激燒喉的感覺,外皮香脆,肉質軟嫩,雞肉下還墊了一層高麗菜絲,可讓人去油解膩,是那晚銷路最好的一道菜。吃飯當然不能缺少綠色蔬菜,芥蘭又是營養極佳的蔬菜之一,我們家外出用餐常點這道。

其實,一般這樣「小攤」的用餐經驗我都不太會寫成日誌(大攤的都堆積如山了,哪有時間紀錄這小攤的!),不過這家店的老闆人真的很好,讓我不得不紀錄一下這次愉快的用餐經驗。我們到這家餐廳時,距離表演開場只剩半個多鐘頭,雖然店內談不上高朋滿座,但用餐的人數也不少,這老闆不知道是有什麼特異功能、第六感,還是鼻子嗅覺特別靈敏,在我們點完菜後就說:「你們等一下要去看表演,對吧?」我們微笑點頭,老闆看了看錶後又說:「嗯~那有點兒趕喔!我會交代廚房盡快幫你們上菜。」我和Wesley對看一眼,心想「還有這麼多客人在等,有可能先上我們的嗎?」沒想到,我們的菜真的很快就上了。而且,我們本來想點湯的,但是又怕喝不完,再加上時間有點兒趕,因此就沒點,可是,這貼心的老闆竟然免費送我們一小盅青菜蛋花湯,頓時讓我覺得好窩心!原來,商人不見得都是滿身銅臭的,在那位老闆笑容可掬的臉龐下,包藏著的不是虛情假意,而是一顆真誠熱情的心!


這頓飯我們吃得很開心,因為老闆的和氣、貼心,因為樂樂的笑語、童心,因為我和Wesley的投契、合心,讓我們領略到美麗、純善的有「愛」之心~


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北寧路36號
電話:02-2579-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