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麻糬  

 

從當了全職媽媽後,

為了不讓自己的腦袋生鏽,

我總把餐廳當作辦公室,

將廚房幻想成實驗室,

然後就像餐廳大廚一樣,

不斷學習、開發「五口之家」餐桌上的新菜色。

其實,

烹飪和烘焙真的挺有趣的,

看著那些其貌不揚的食材和材料,

經過萬能的雙手和高科技的產品改造後,

變成令味蕾驚艷、使心情愉悅的料理和糕點,

頗能給人滿心的成就感。

特別是當家人們高度讚賞時,

那更能讓人無怨無悔地窩在燠熱的廚房

甚至強忍著被火紋身、被刀切割的痛楚,

繼續與烤箱、爐火、刀具為伍。

 

雖然網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

如果有高人指點,

應該會功力大增。

因此,

看到網友們去參加烹飪或烘焙課程時,

也會心動地想效尤。

但是,

五口之家只有一支大梁柱撐著,

每天睜開眼,

就有五張嘴等著嗷嗷待哺,

所以實在無法再支付高額的課程開銷。

幸好,

我遇到了個好鄰居「主婦聯盟」,

那裏有許多熱心的講師,

願意無私地傳授、分享他們創造幸福生活的各種技能與經驗,

讓我可以用少許的材料費,

就能參加與他們在外面授課同等級的各項課程。

 

之前受限於蓉蓉的放學時間,

所以總抽不出空去上課,

但現在三寶們白天都在學校,

我便有餘裕可以妥善安排自己的時間。

這陣子我上了好幾堂課,

學會了自己做麻糬、鹹派、起司麵包捲、輕乳酪蛋糕、芽菜捲和紅麴燒肉等。

每次帶回成品給孩子們試吃,

他們不但都很滿意,

而且更是開心,

因為不久之後,

家裡就會有這些複製品出現了。

 

雖然主婦聯盟裡沒有美麗的廚具設備,

也沒有華貴的烹飪工具、烘焙器皿,

但我卻非常享受在那裏的上課時光,

因為我覺得,

那些講師並不是以老師的身分在教授我們正規的烹飪、烘焙技術,

而是以媽媽角色與我們分享他們實際生活的經驗,

所以講師們常說:「我這個是簡單、健康的作法,不能拿出去考執照,會考不上喔!」

事實上,

身為媽媽的我,

所需要的正是這樣簡單、健康的食譜和方法,

能迎合家人的口味,

滿足家人的食慾,

這樣就夠了。

 

有一位極力推廣在家用餐的講師總將「幸福從餐桌上開始」這句話掛在嘴邊,

我想,

我除了希望能將幸福包藏在菜餚、點心裡外,

更期待著每天餐桌上的生活故事,

因為那一連串的故事將譜成我平凡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