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Wesley結婚後,我們曾很認真地考慮是否要生小孩的問題,雖然說沒有孩子可以輕鬆自在地享受二人甜蜜世界,但人生卻似乎需要有孩子才顯得圓滿。事實上,只要達成共識我並不排斥當個「頂客族」,不過我有個堅持,那就是一旦決定要生小孩就必須生兩個,因為一個孩子太孤單、身上的擔子太沈重了,再加上之前Wesley家中曾發生一些變故,更讓我們深切體認到手足的重要。因此,生下樂樂後我們心裡都有準備,要好好計畫在適當的時機懷老二。本來我是想生個豬寶寶的,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在狗年懷孕了,而那時小路寶剛好意外猝死,在補償心理的作祟下,我突然覺得那是因為小路寶想要來當我們的寶寶才會有這樣的安排,誰知造化弄人,狗寶寶因發育不完全流掉了。流產後我們不敢大意,為了生一個健康的寶寶休養生息好一陣子,本以為可以抓住「金豬」的尾巴,沒想到陰錯陽差地摸到了「錢鼠」的頭,就這樣我完成了我的理想,擁有一對可愛小姐妹花!




樂樂真的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好姊姊,從我懷孕開始,她就常叮嚀我和其他家人「媽咪肚子裡有小寶寶不能吃冰的啦!」、「我太重了,媽咪懷孕不能抱我」、「媽咪要多吃營養的東西小寶寶才會長大」、「媽咪肚子那麼大走路很累,我們開車吧!」、「和媽咪睡覺要注意,不然會踢到小寶寶喔!」……,雖然她可能只是聽到大人們的一些對話而如法炮製地脫口說出,但聽在我這個當媽的耳裡,心中仍倍感窩心!    因為早就打定主意要生兩個孩子,所以在樂樂開始接觸布書、摸摸書、翻翻書等書籍時,我就用盡心機地想讓她認識、瞭解「兄弟姊妹」和她的關係,以及有「手足」的好處。懷孕後,我常以各種方式跟她解釋「為什麼媽咪要生弟弟、妹妹」,也一直強調「媽咪生弟弟、妹妹是為了你,讓你有個可以終生相互依靠的伴」、「媽咪不會因為生了弟弟、妹妹而影響到對你的愛和關懷,媽咪還是一樣那麼愛你,你和弟弟、妹妹一樣永遠都是我的寶貝!」,或許就因為這樣,樂樂對這個即將到來的小生命不但不排斥,而且充滿了期待,不時地問我「媽咪,弟弟、妹妹什麼時候才會生出來啊?」、「媽咪,我好想趕快看到她喔!她會知道我是姊姊嗎?」。蓉蓉出生後,這個雞婆的小姊姊時時跟前跟後,換尿布時主動幫忙拿尿布、紙巾,妹妹哭了會幫忙拿奶嘴並且哄她,而且常常吵著要抱妹妹,神奇的是蓉蓉竟能在樂樂身上安靜地睡著,蓉蓉吐奶時會幫她擦嘴、擦衣服,蓉蓉洗澡時會幫忙拿毛巾、衣服、尿布,甚至要求要洗妹妹的奶瓶,舉凡蓉蓉一切的生活起居她都想要幫忙。不過,樂樂畢竟還是個孩子,當她看到一些親友送給蓉蓉的漂亮衣服或玩具時,她仍會有些吃味地說:「為什麼我都沒有?」這時我除了跟她解釋外,心裡也清楚地知道,以後買東西都要買兩份了!




我很喜歡看蓉蓉熟睡的小臉龐,有時她會露出滿足、幸福的微笑或傻笑,但我更愛看樂樂抱著蓉蓉睡覺的樣子,兩個小姊妹依偎在一起,樂樂環抱呵護著蓉蓉,蓉蓉則信任地窩在樂樂的懷裡,就像我對她們的期待一樣--永遠相互信任扶持、彼此愛護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