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六月時,我的高中同窗好友以MSN傳給我一張海報,內容是台大農場將在6/16、6/17兩日於安康分場辦「賞荷活動」。由於同學的老公剛好是這活動的主辦單位工作人員,因此便邀我們這些昔日好友一起同遊。基於好消息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原則,我也通知了一些同學、朋友,但是因為大家有空的時間不一,因此都是個別前往。




這天的天氣時晴時陰有些悶熱,不過當看到這片美麗的荷花田時,頓時暑氣全消,要不是遠處仍看得到高樓大廈,會讓人誤以為置身於桃花源中。




已經一百多公分高的樂樂蹲在荷葉旁邊,宛如一個小精靈,可見這荷葉之大了!




看到這亭亭淨植的荷花,讓我想起宋朝文人周敦頤著名的大作「愛蓮說」,果然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即使是含苞的「菡萏」也是如此清新脫俗。




這香遠益清的出水芙蓉彷彿是一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仙子。




當一陣清風吹來,夏荷便隨之擺盪,搖曳生姿。




在佛教世界裡,許多佛陀菩薩都是坐在蓮花座上或腳踩蓮花,足見其神聖、完美的形象。




也許就是這特立高雅的氣質,讓文人們總喜歡以蓮花隱喻品行高潔的的君子。




可惜這裡的荷花都是粉紅色的,不然就可以欣賞到宋代詩人楊萬里「蓮花」詩中的「恰如漢殿三千女,半是濃妝半淡妝」的絕美畫面。




安康農場裡除了荷花田外,還有一大片水稻田。




為了讓生活得還算安逸的樂樂了解「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諦,我和Wesley當場機會教育,讓她知道我們吃的米飯是經過多少人的辛勞和多少道繁複的程序,才能晶瑩剔透地呈現在我們的餐桌上,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啊!




在我們的孩提時代,沒有多樣新穎的玩具,抓蚱蜢、丟沙球、跳繩、跳橡皮筋、用鋁罐撿石子、警察抓小偷等,是我們最常玩的遊戲。這農場裡剛好隨處可見俗稱「鬼針草」的咸豐草(上面那張咸豐草的照片,是樂樂拍的,居然沒有糊掉,真是太神奇了!),於是Wesley便就地取材讓樂樂體驗一下我們童年時玩的遊戲,一路上他們父女倆兒追逐互擲鬼針草的嬉鬧聲此起彼落,十分有趣。其實孩子並不需要昂貴稀奇的玩具,只要能多花點兒時間陪他們,即使是一根草、幾顆石頭,甚至是十根手指頭也能讓他們玩得很開心。




這次活動還規劃了「可愛動物區」,不過這可愛動物區裡就只拴了幾隻羊。我第一次明白什麼是「羊臊味兒」,當我們大老遠地尚未看到羊就聞到了一股很大的腥羶味,讓人有些不敢靠近,但是樂樂想看,我們也只好奉陪。可能是因為日曬強烈,工作人員為牠們準備的樹葉已經有些乾枯,以致於牠們不愛吃而偷跑出棚外覓食,頗喜愛親近動物的樂樂看到有些羊被綁著無法離開,便採草餵牠們,看牠們吃得開心樂樂似乎也很滿足。後來我們還在廁所後面發現小白兔,樂樂想如法炮製採草餵牠們,但牠們根本不領情,聞了聞草後就閉目睡覺不理會樂樂,讓樂樂有些失望。




這次活動的海報上有提到來參加者可免費領取一棵桂花苗,本以為只是一顆小小的花苗,沒想到是一棵小桂花樹,我想愛種花的公公看到這顆花一定會很高興。會場中還有許多農會的展銷活動,不過因為後來突然下起大雨,我們就沒有多逛,只在我同學老公的推薦下買了一個大西瓜,便匆匆離去。




雖然在來訪的路上曾經小小的迷了路,也因此錯過了和菜呆一家人同樂的機會,不過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雖然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們措手不及,無法逛完農產品展銷會場,但很慶幸我們買到了一顆超甜、超好吃的西瓜;雖然我最愛的牛奶冰淇淋已經賣完,只好勉為其難吃花生冰棒,沒想到卻因此讓我發現另一個好吃的滋味。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潔西一家也有來共襄盛舉,而大寶貝Amy還得了寫生金牌獎,讓我覺得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