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月初,
我才記錄完蓉蓉去年在幼稚園練習爬竿的過程。
心想,
天氣愈來愈暖和了,
等到可以穿裙子、短褲時,
蓉蓉一定又會開始練習爬竿,
應該不消多久,
她就能成功達頂! 

沒想到,
這禮拜一她放學回家後,
就很開心地跟我說:「媽咪,我今天爬到最上面囉!我們班男生都還爬不上去, 只有我爬上去耶!」
我驚喜地說:「真的嗎?老師有看到嗎?有沒有幫你照相?」
她難掩興奮地回答:「老師有看到,但是沒有幫我照相。」
雖然沒看到那畫面,
但我同感欣喜,
當下便與她約定,
下次要爬給我看,
並幫她照相。

結果昨天放學後,
她邀我去看他爬竿,
雖然一開始她沒有成功爬上去,
但休息一下重新準備後,
我親眼目睹了這個堅毅的小女孩一口氣爬上竿頂的颯爽英姿,
除了高興外,
更覺得驕傲! 
一旁的幾位家長見狀,
開玩笑地說:「蓉蓉真的好棒!旁邊那幾個男生都遜掉了啦!」

其實,
這樣的成功並非一蹴可幾。
在天氣寒冷的冬季,
因為穿著不利於爬竿(長袖長褲會滑),
所以都沒有練習,
但這並不代表她就停滯不前,
而是改以吊單槓的方式練臂力和握力,
如今時機成熟,
一切才水到渠成。

孩子,
媽咪一直堅信:「春暖花開之際,就是你達頂成功之時。」
果然,你辦到了!


 

這天樂樂為了鼓勵妹妹,
當場示範教學,
只見身手矯健的她,
手一抓、腳一推,
一伸一縮間就爬上了竿頂。

這孩子的運動細胞真的很發達,
上小學至今,
印象中她只當過一、兩次學藝和風紀股長,
其他大部分都是當體育股長。
每當學校有體育相關活動時,
她總是老師的不二人選。
雖然樂樂很少擔任重要幹部,
卻常被老師指派去跑腿,
我想可能是因為她腳程比較快吧!
因此,
她對學校各處室都很熟悉,
和老師們的關係也都非常良好,
這或許也是拜她的體能之賜。

對於孩子的課業,
我要求得不多,
但是對孩子的健康,
我卻會斤斤計較。
我很高興孩子們都擁有敏捷的身體,
只有當身體的動能充分釋放後,
才會有冷靜靈活的頭腦。
孩子們,
盡情跑跳翻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