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和樂樂約定,每年至少帶她去看兩場表演,而且盡量安排上、下半年各一場。由於今年有生寶寶的特殊狀況,蓉蓉的預產期在4月初,因此,上半年的表演觀賞活動我早在去年底就已安排妥當,而下半年的節目我也在產前就先買好票,以免失信於樂樂。






上半年的表演我選了如果兒童劇團的「音樂故事Party」,這是如果在8歲生日時,不同於以往以故事為主、音樂為輔的演出方式,而改採以八年來所有劇目的主題曲和音樂為主軸,由所有故事中的主角貫場的表演。

這樣的演出方式,對一個兒童劇團來說並不常見,現場不但要有Live band,還要有弦樂隊,只有演員演唱太單調,還得加上合唱團,因此算得上是一種挑戰!對樂樂來說,這也是一次全新的嘗試,因為之前看的表演都是故事性的,而此次的演出卻偏重音樂性,坦白說,我不太有把握一個四歲多的孩子能坐得住聽完整場;再加上,我們並未參與如果過去八年的音樂劇,突然要切入欣賞如果現在的音樂會,似乎困難度頗高。為此,我在事前幫樂樂和自己都做了翻心理建設,讓樂樂明白這次表演的性質,也讓自己有可能要中途離場的準備。

還好,樂樂是個愛唱歌、表演的孩子,雖然那些歌曲對她來說很陌生,但現場的樂曲和串場演出感染力十足,即便不熟悉卻也能輕易融入,所以我擔心的事並未發生,樂樂還是很有耐心地從頭坐到尾,時而跟著旋律哼哼唱唱,時而隨著音樂搖搖擺擺。就這樣,一場流行遇上古典、戲劇搭配多媒體的音樂饗宴,圓了如果不可能的夢,也給了我們一家人不同的體驗!






下半年的表演我選了「湯瑪士小火車音樂舞台劇—湯瑪士幫幫忙」。故事是描述,在多多島上將舉辦盛大的神奇燈籠節,但是不巧卻遇上了可怕的暴風雨,暴風雨破壞了燈籠節的布置和島上唯一的燈塔,眼看大家辛苦準備的神奇燈籠節將付諸流水;還好有湯瑪士、培西、迪索和胖總管與島上的朋友,一起運用勇氣和智慧使神奇燈籠節順利舉行。




舞台上的三台小火車—湯瑪士、培西和迪索真的很逼真,和卡通中一樣,眼睛也會咕嚕咕嚕地轉。不過似乎只有湯瑪士和培西會動,迪索從頭到尾都一直待在停車間,我們猜測它可能只有車頭。




我覺得這次的表演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看,除了兩台會動的小火車這個噱頭外,故事情節和歌舞演出並未特別突出,不過小朋友們倒是看得津津有味,對他們來說,看到兩台會在舞台上跑得小火車,應該就是最大的滿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