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去新加坡期間發生了幾件令我難忘的小插曲,雖然都是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但那樣的悸動卻一直盤旋在我心中久久無法忘懷~





有了樂樂後,我常常謝天、感恩,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這麼可愛、貼心、乖巧的寶貝女兒,我也從不吝惜對樂樂表達這樣的心意,因此總是在某些令我感動的時刻對她說:「樂樂,謝謝你來到我們家當我的小天使!」或許,是她聽多了這樣的言語,當我們在珍寶海鮮樓飽餐一頓後,從克拉碼頭步行回飯店的途中,她突然雙手環抱著我對我說:「媽咪,謝謝你來當我的媽咪,我真的好愛你喔!」聽到這樣的話語,頓時心潮澎湃淚水奪眶而出,我緊緊地抱著她說:「能當你的媽咪是我的榮幸,有很多地方媽咪做得並不好,很感謝你並沒有嫌棄,媽咪也非常愛你,我的小天使~」那晚,我帶著滿滿的感動進入夢鄉,我知道,我的富足是千金難換的,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孩子~謝謝你圓滿了我的人生!




在大學時代剛認識Wesley時,他是個靠家教賺取生活費的學生,或許就是因為自食其力讓他對於花錢這件事無愧於心,所以在購買生活必需品或心靈慾望品時很乾脆、毫不手軟,不過還好他尚懂得量力而為,不至於卯吃寅糧淪為卡奴。但是,這和我的購物方式有著天壤之別,從小我就心疼父親賺錢辛苦,因此買東西時總是抱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心態,平常逛街也只是看看而已,真的遇到喜歡但不急需的東西一定會等到打折或特賣才下手搶購。我的購物模式給Wesley帶來很大的衝擊,他十分驚訝於我能用較少的錢就買到自己喜歡而且很棒的東西,當然,他也曾提出質疑:如果等到打折,你喜歡的東西都賣完了怎麼辦?我是個隨緣的人,如果真的賣完了就表示我們無緣囉!好東西並非一定要為我所用,我也樂見於其他有緣人能善用這些好物,況且,「喜歡的東西」絕對不只一樣,這樣賣完了還可以買別的,今年挑不到還可以等明年啊~

或許,因為兩個人相處久了,在許多生活觀念上漸漸起了化學變化,現在的Wesley不但會「等」也會「比」—等降價時機,比商品價格—甚至會「翻花車」(以前,他總覺得翻花車太累,而且花車的東西感覺都不是很好!)。這次我們去新加坡前,他的購物清單上只列了一項「香水」,本以為對於如此小的一個「需要」他會看到喜歡的就買,沒想到~出發前他已做足功課,在網路上鎖定幾款香水並記下價格,在桃園機場、飛機上、新加坡機場、和新加坡當地進行比價,最後以省下幾百塊的價格在飛機上購入。我想,他並非被我所同化,而是因為肩上擔子重了,在做許多決定之前必須審慎考量;更因為愛,所以會多花些心思將剩餘的與所愛分享,能夠在有限的資源中做取捨、退讓、甚至衡量輕重緩急將「想要」—非必要—做些犧牲,這應該是大男孩轉變為有擔當的男人的成長證明吧!


貓熊,是我最喜歡的動物,小時候對牠一見鍾情,甚至立志將來長大要養貓熊,後來也為此想念動物系或生物系,我對牠的熱愛可見一斑。Wesely知道我的喜好,曾送我許多與貓熊有關的東西,這次在往新加坡機上的購物雜誌中,看到了一條很少見的貓熊水鑽項鍊,我當下便發出歡喜的讚嘆聲,Wesley看穿我的心思問:「這項練不錯耶~要不要買?」向來買別人的東西很大方,買自己的東西錙銖必較的我,還是搖搖頭說:「不用了啦!我只是覺得它很特別...」不過,我在照顧孩子的忙亂中隱約聽到他詢問空服員,但很可惜都賣完了,即便如此我還是很感謝他的心意。沒想到~回到家整理行李時,他突然說要送我一個禮物,一看到是那條項鍊我當場激動落淚。原來他鍥而不捨在回程飛機上又「悄悄地」詢問了一次,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被他買到了!

老實說,Wesley不是個浪漫、會說甜言蜜語的男人。不過,正如他不想將過節、慶祝、送禮流於形式,偶爾在特殊節日收到花,或出其不意地拿到小禮物,甚至在書信、MSN中暱稱我寶貝,都會讓我驚喜莫名,一股暖洋洋、甜絲絲的幸福直衝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