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從何時開始,我賠著樂樂從洗澡書、布書、翻翻書、摸摸書、遊戲書、立體書、畫畫書,一路看到繪本、童話故事、民間故事、科學故事、數學故事等等;我從自己花錢買書,而樂樂百看不厭,漸漸地轉為必須倚重圖書館的大量藏書,才能餵飽她閱讀的好胃口;樂樂也從玩故事、聽故事、看故事,到現在自己會讀故事。在家中,樂樂幾乎隨手就可以拿到書,只要有空閒,隨時都是「說故事時間」,這樣的時光對我來說彌足珍貴,我喜歡她依偎在我身旁或坐在我腿上聽我唸書,看著她專注的眼神、聽著她和緩的呼吸、聞著她幽幽的髮香,摟著她柔軟的身軀,彷彿全世界的幸福都集結在此時的空氣之中。


{###_cocofamily/22/1471943527.flv_###}

如今,蓉蓉也依循著這樣的模式在成長,只不過,在姊姊的帶領下,她的進展更快了些。當她還是個襁褓中的娃兒時,便開始坐著娃娃車跟我們去圖書館,那時的她應該還不懂得書是什麼東西,只是好奇地瞪大雙眼觀察著我們與書的互動。慢慢地,我發現她會想拿姊姊的書來玩,可是,對翻書這個手部細微動作的控制能力不佳的她,常常一不小心就會撕破書,為了不讓她有太大的挫折感,也避免損傷書籍,我提前拿出了當年陪伴樂樂長大的各式童書。現在,蓉蓉不但會有模有樣地跟著姊姊一起看書,還會模仿姊姊「唸」書,雖然她唸的天書沒有人聽得懂,但看她認真的模樣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