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想
在這塊小小的部落格園地中
我也斷斷續續地耕耘了三年多
雖然沒有看到結實纍纍的豐厚成果
但總算有些小巧甜美的果實
最重要的是
那些真的都是我們一家生活點滴的結晶

對我這個電腦白癡而言
能夠簡單輕鬆地套用聰明又善心的網友所提供的版面
那是再方便不過了
再加上我的個性是
選擇時一挑再挑甚至吹毛求疵
一旦決定後就希望能長久使用
因此幾年下來總共才換過兩次版面




不過最近聽到辦公室的同事說起
冬天過了   應該換個春天一點兒的版面
悄悄地點燃了我想「變心」的火苗

於是
便開始找令我心動的套用版面
但是
新的版面和原有設定多少都有些不合之處
因此我嘗試著自己小幅修改
漸漸地
我似乎懂得「樣式小幫手」的使用方法
在謹慎地儲存檔案備份後
就懷著冒險的精神大刀闊斧地修改版面

玩著玩著
我竟貪心地想修改連樣式小幫手都無法改到的地方
這下只好硬著頭皮去了解CSS樣式表
但這對向來不愛與電腦打交道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大考驗
(本想嘗試用「新樣式小幫手」 但不知怎麼地  只要一存檔就當機   所以只好放棄)

上網搜尋著相關語法教學
看得我頭昏腦脹也無法改到我想改的東西
本來一度想放棄了
可是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我一直堅持著
我很少會這樣執著地想去解決電腦問題
因為電腦語言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書
但這次我竟連躺在床上閉眼睡覺都在想這個問題

果然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辦到了!
我依照我想要的樣子
做了一個全新的「草莓風」版面

或許這版面不盡如人意
可是卻是個全新的嘗試
也讓我對電腦有了另一層認識
~部落格在它和我之間搭起了一座無形的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