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月底,我正式告別奉獻了11年青春歲月的工作岡位。雖然,一年前我就已經請育嬰假回家照顧孩子,而幾個月前也因某些原因決定不再復職,但不知怎麼地總覺得自己還是個上班族,直到那天辦完離職手續後,我才體認到我真的要離開這個再熟悉不過的辦公室,以及一起工作多年的同事,因而不免有些感傷。

或許,冥冥中真的自有安排,東東準備投胎時不但為自己準備了充足的糧草,也為我和Wesley帶來不少好運,讓Wesley意外獲得一份不錯的工作,並給了我一個尚能貼補家用的兼職。因此,在一些主觀和客觀因素的影響下,幾經深思熟慮並與Wesley商量討論後,我做了一個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的決定-放下多年來早已習慣的生活模式,重新適應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在尿布、奶粉堆裡打滾的生活。雖然有些不捨,但想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後,我便毅然決然地轉身投入「家庭」企業。




說實話,我早已過了愛作夢的年齡,可是,這次上天在我面前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卻指引我從另一扇窗看到了契機,讓我原本平靜的心田重新燃起「逐夢」的熊熊烈火。年少輕狂時的夢想,多半不切實際,而我現在的夢想,則是建構在「家」的基礎上。因為家人,給了我夢想的種子;更讓我有再次築夢的勇氣,這次,我不再是孤軍奮戰,而是有強大的後盾與支持。無論最終我的夢想能否實現,相信在這個過程中,一家人凝聚的巨大力量,一定能夠迸出一些奇蹟的火花,而那就足以使我們的生活更精彩、更豐富、更幸福。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總會遇到「抉擇」的交叉口,而這一道道的人生考題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對錯,端看個人的想法與選擇。這次,我放棄了安逸,選擇了挑戰,決定勇敢地面對未知的將來。因為「未知」,所以充滿各種可能,人生,就是必須走過了才知道會發什麼事,這不正是人生有趣之處嗎?

親愛的、孩子們,準備好了嗎?請繫好安全帶,各就各位,向嶄新的未來,全速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