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Menstrual cycle向來很準的,但去年底不知怎麼地卻遲到了3、4天,本來不以為意心想:再準時的人也難免會有遲到的時候嘛!可是一個禮拜過後,我開始覺得不妙了,這不好的預感來自於兩種可能:一個是我的健康出了問題,另一個就是…。為了先以較簡便的方式排除其中一個可能,我去買了驗孕棒,結果~竟然是「兩條線」!

當我看到這兩條線時,臉上真的是滿臉黑線,我和Wesley只打算生兩個孩子啊!況且現在「台北居,大不易」,孩子的教養花費又高,我們只是受薪階級怎麼能夠負擔得起,再說…,腦子裡馬上充斥許多反對聲浪。但是,冷靜幾分鐘後,我聽到了內心裡最深沈的聲音:那是一個小生命啊!一個你和Wesley孕育出來的生命~

我問Wesley的看法,他很平靜地說:「理智上,我不想要,但情感上,我捨不得不要!」是啊~這個孩子並不是自己選擇來到這世界的,是我們作父母的造就了他,如果我們只考慮自己的幸福快樂,而讓他一個人獨自承擔一切的苦痛,我們又於心何忍呢?最後~我們達成共識,只要這個孩子健康,我們就會把他生下來,盡一切所能好好撫養,就像對待樂樂和蓉蓉一樣。

剛開始面對這個問題時,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跟親朋好友開口提這事兒,總覺得不太好意思,這樣的「意外」讓人有些尷尬。慢慢地,在工作上有了不得不說的狀況,而知道的同事、朋友都比我們當事人還要興奮、開心並不斷道喜祝賀,這才讓我們漸漸卸下了心防,在大家面前承認這個事實。

這個孩子的降臨是種緣分,也是上天給我們夫妻一份很大、很重的厚禮,我曾對Wesley說:「老天爺真的很看得起我們耶~竟然認為我們能教養好三個孩子!」現在,我們收下了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雖然難免覺得負荷沈重,不過,甘之如飴。為了不辜負這份意外之緣,無論再怎麼辛苦,我們定當秉持初衷照顧、教養好這三個孩子,這也才對得起上天的抬愛啊!

人家說,孩子會自己帶錢來!我的感覺是,因為有了孩子,所以在花費時會考量得比較多,也就比較能夠存得到錢。但這次,我有了不一樣的經驗。去年初,我曾因一時興起,再加上想賺些零用錢,而在網路上的兼職人才資料庫留了訊息,不過一直沒有下文。很神奇的是,去年年底時,突然收到某翻譯社打來電話詢問是否願意接稿,當時沒想太多便應允接下,之後便一頭栽進了兼職翻譯的工作世界。當我知道自己懷孕後,再回想起這件事,開始兼職工作的時間點應該就是剛受孕不久啊!難道~這寶寶知道我可能會養不起他,所以幫媽咪另闢財路?而且還很清楚媽咪我不喜歡中大獎那種意外之財,免得折福減壽(我只求一家平安健康),所以讓我靠自己的努力為他賺奶粉、尿布錢?還真是貼心啊!

前陣子做了高層次超音波,看到寶寶真實存在我體內的模樣,讓我很感動;昨天做了羊膜穿刺,見識到寶寶調皮好奇的舉動—當針扎下後,他竟然把手腳都伸過來玩針—讓我很興奮!雖然他不是我猜測中的小虎妹,而是出乎意料的小虎弟;雖然我很擔心我那一套育女法則可能不適合用在育子上;雖然我杞人憂天地開始煩惱,到時家裡的天花板會不會被三個孩子吵翻,但是~我真的開始期待他的誕生,期待他為我的生命注入新的活力,期待他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全新的驚喜,期待他與我們一起共創美好的未來~

親愛的小寶貝,我們五個月後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