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一日
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因為  樂樂去上學了

上學
對孩子來說  是人生必經的成長過程
對父母而言  也是另一個人生課題的開端

第一次牽著樂樂的小手  送她去上學
看她既期待又緊張的模樣  讓我覺得有些擔心
第一次鬆開樂樂的小手  獨自將她留在陌生的環境與陌生的人相處
看她從容自在地在教室玩積木  爾後又神色自若地向我們道別  使我感到些許安心
第一次坐立難安地  等待接樂樂放學
看她歡欣雀躍地進門  不疾不徐地訴說學校的事  懸著的一顆心才放下
第一次聽樂樂描述  午睡時流淚想媽咪的心情
看她略帶憂傷的眼神  以委屈的聲音撒嬌  我的心心疼地揪了一下

樂樂的勇敢與鎮定  令我感到吃驚
Wesley的不捨與想去學校偷看的掛念  讓我同感訝異
如果孩子都能如此沈著冷靜地面對  變化與挑戰
為什麼身為父母的我們  卻相對顯得怯懦與畏縮

樂樂比我們想像中更成熟  懂事
我們一切的顧慮和擔心  似乎都是多餘的
而這對我們  也是一種衝擊
因為
孩子的獨立與堅強  讓我們開始領悟  她已經不似那襁褓中的小娃兒般百分之百依賴我們

這提醒了我們  
是該適時鬆開手中那條  牽引著風箏的線
慢慢地  風箏將會迎著風  愈飛愈高  愈飛愈遠
我們只能在後面  幫它留心正確的方向  並注意四周的障礙  以確保它的安全
當它遇到亂流時  緊急收線  讓它避風
或許會有些失落
但是  唯有這樣  孩子才能成長茁壯

樂樂開始體驗  全新的學校生活時
我們也同步學習  「放手」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