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在Y17上過一期律動課程後,常帶樂樂去上課的公公覺得,雖然這個老師人很好,但不知怎麼地,老師的教法看在也是從事教育工作的公公眼裡,似乎有某些地方不太對勁兒,或許是我們不了解律動課程的教學模式吧!由於Y17的幼兒律動課程有兩位老師在執教,我們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幫樂樂換到另一班去試試看。


不過,某次我抽空陪樂樂去上課後,發現我們做錯了,因為這個班更不適合樂樂!雖然從簡章上看起來,兩個班所收的小朋友都是同年齡層、同程度的,但實際上這個班裡的小朋友年齡層比之前那一班高些,而且這些小朋友似乎都是舊生,已經具備基本的舞蹈基礎,有些小朋友甚至連芭蕾舞衣、舞鞋都一應俱全,相較之下,樂樂顯得有些突兀。還好孩子畢竟是孩子,從她的角度看到的世界和我們不同,她依然怡然自得地上課、玩耍,並未察覺有任何不妥之處。


從身高看來,大部分的小朋友明顯地比樂樂高出一大截;從動作看來,大部分小朋友的完成度和準確性比樂樂好了許多;從衣著裝備看來,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專業級的,只有樂樂和另一個小男生是光著腳在跳。


由於這班裡大多數都是舊生,對於老師的兒語式指令—腳尖尖、腳勾勾、手指頭打蝴蝶結、穿高跟鞋—早已耳熟能詳,因此都能迅速、正確地做到老師的要求,只有樂樂總是慢半拍,偶爾還會有狀況外的情形發生。還好老師都會耐心地個別教導,不算太笨的樂樂也都能在短時間內理解。


這位老師教的動作比之前那一班的老師難很多,沒什麼基礎的樂樂雖然無法做到像其他小朋友那麼完美,但都還能達到老師的要求,也算是不錯了!


這兩班律動課上課內容最大的不同是,之前那班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帶著小朋友唱唱跳跳,偶爾做些伸展、跳躍的動作,感覺很輕鬆愉快;但是這班老師所教的幾乎都是拉筋和芭蕾舞的基本動作,小朋友看起來頗有芭蕾舞伶的架勢。


雖然這位老師教得不錯,但是我並不想讓樂樂太早學芭蕾舞,更重要的是,課程都快結束了,這位老師居然還叫不出樂樂的名字(只叫得出舊生的名字),每次看她對著樂樂招手說:「來,過來,換妳!」我心裡就會想,班上不過就6、7個小朋友,況且只有2個新生,記個名字會很困難嗎?知道對方的名字應該是交朋友的第一步吧!尤其是對新來的小朋友,多認識他們不是更有助於上課溝通嗎?我覺得這個老師似乎不太用心,不然就是她只想經營舊生。因此,上完這一期後,我就沒再讓樂樂繼續到Y17上律動課了,她和Y17的律動課也就緣盡於此。

我對Y17的印象一直不錯,不過這次的經驗讓我了解到,雖然這裡的收費便宜,但相對地也隱藏了風險,因為老師的教學水準極可能良莠不齊。當然這裡也不乏好老師,像樂樂上的太鼓課音樂課的老師就很棒,不過就是要看運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