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胎十月」是段辛苦且漫長的等待,我已非菜鳥媽媽,因此面對預產期一天天逼近,在那倒數的日子裡我非但沒有一絲緊張與不安,反而有著深深的不捨與眷戀,這樣的幸福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是爸爸們難以體會的,是未孕育過生命的女性們難以領略的,而我,應該是貪戀上這甜蜜的滋味。




我深信寶寶會選個對自己最有利的良辰吉時出世,因此我只須認真的感受他傳達給我的每一個訊息。就在過了預產期某個正常上班的午後,我突然感覺腹部一陣劇烈疼痛,雖然持續的時間不長,但我清楚地知道,這是寶寶給我的「暗示」。我不疾不徐地通知了Wesley,由於我是第三胎的經產婦,因此到院後護士小姐二話不說就收下我,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與短暫的陣痛,幾個小時後三寶便順利地呱呱墜地了。

這次,我的體力耗費不多,產後除了能笑、能說話外,還清楚聽到從醫生手中接過寶寶的護士小姐興奮地跟Wesley說:「ㄟ~爸爸,他好白喔!而且有個明顯的小酒窩,很少有寶寶剛出生酒窩就這麼明顯,真可愛~是個花美男耶!」三寶出生時哭聲宏亮,而且胎便很多,護士小姐開玩笑地抱怨說:「齁~換了三張消毒墊才清理乾淨呢!」,可能是在我肚子裡時吃太多了吧!




我應該是個很依戀孩子的媽媽,從生命在我腹中開始孕育便捨不得離開他,所以三胎產後我都選擇母嬰同室。或許是因為有了前兩胎的經驗,護士小姐們對我做衛教講解或一般照料時都很輕鬆,除了幫寶寶做檢查和洗澡外,其他事情幾乎都不假他人之手,因而成為護士小姐們口中的「模範媽媽」,甚至還有老師前來情商希望能讓他們實習的學生看一下標準的子宮收縮復位情形、傷口和各方面復原狀況、餵哺母乳姿勢等,儼然成為醫院產科的活教具。不但我是個表現優良的產婦,三寶也是護士阿姨們眼中的「乖寶寶」,因為每每阿姨來探望我們,三寶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喝奶,事實上,他除了有需求時會哼哼哈哈兩聲外,真的不曾像其他寶寶整晚哭鬧或哭得震天價響。此外,三寶還非常善解人意,對我這個媽咪貼心不說,對爸比也很體諒,因為他是我們家唯一一個不必因照黃疸住院而多支出醫藥費用的寶寶,這在在證明當初決定生下意外墜入我們家的他是個明智之舉。

看著寶寶稚嫩熟睡的臉龐,聽著寶寶細小輕柔的呼吸,聞著寶寶淡淡香香的奶味,感受寶寶溫暖細緻的膚觸,我彷彿是世上最滿足、最幸福的媽媽,更不禁讚嘆生命的奧妙,很難想像這樣一個精巧完美的小傢伙竟是我製造出來的!我相信「一見鍾情」,因為從我見到寶寶的第一眼開始,我就知道~他將是我今生永遠不變的依戀。





雖然產前已經做過羊膜穿刺,但一顆懸著的心還是一直到親眼見到寶寶健康無虞才放下。好久沒有抱過這麼柔軟幼小的寶寶,在擁他入懷的那一刻,伴隨著之前兩次生育的喜悅全都一股腦兒湧上心頭-雖然肩上的擔子重了,得以休息的臂膀又要再次痠痛,好不容易可以喘息的生活即將忙碌起來,但是,我也將獲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笑容,擁有滿坑滿谷令人開懷的童言童語,享受孩子們每天加倍為我獻上似糖如蜜的親吻與擁抱!

寶貝~謝謝你選擇到我們家來當小天使,媽咪會努力為你準備一個「家」,一個不僅是整潔、舒適、漂亮的「house」,更是一個充滿溫馨、歡笑、與愛的「home」,媽咪會讓你跟姐姐們一樣,平安、健康、快樂長大,歡迎你加入我們的~五口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