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17  

上學期時,

蓉蓉突然每天早上起床都會反胃,

也沒有胃口吃早餐,

我本以為是她腸胃不舒服,

觀察一陣子後發現,

她是因為早自習上小提琴課的壓力所致,

為她排解心理上的問題後,

那令人困擾的症狀便不藥而癒。

沒想到,

這學期換成東東不愛吃早餐,

即便有專家鼓吹「早餐是多餘且危險的一餐」,

可是我還是希望已經有良好早餐習慣的孩子們能繼續保持。

因此,

每天只為三餐打拚的廚娘我,

開始絞盡腦汁地進行「早餐保衛戰」。

 

 

早餐-18  

其實東東不是個挑嘴的孩子,

然而我試過了所有他喜愛的早餐餐點,

包括蛋餅、三色三明治、黑糖饅頭、小丸子飯糰等,

他都依然如故不肯就範。

問他為什麼不吃早餐,

他只簡單地回答:「因為我現在不餓!」

但是要他把早餐帶著等餓了再吃,

他又堅持不願意,

著實令人費思量。

前幾天Wesley將故障許久的格子鬆餅機修好了,

而令人意外的是,

東東竟然主動提出要求:「媽咪~我明天早餐想吃鬆餅!」

打鐵趁熱我當然得好好把握這大好良機。

只不過我也不能顧此失彼,

姊妹倆和Wesley吃不飽的問題還是必須解決。

於是我突發奇想,

把格子鬆餅當作吐司來用!

將已成形但尚未酥脆的格子鬆餅取出,

在鬆餅的格子中淋上蛋液後送進烤箱烘烤,

等蛋液凝固再趁熱放上起司片、鮪魚和萵苣,

這樣應該就足以提供完善的營養與飽足感。

至於東東,

我投其所好地幫他抹了點兒巧克力醬,

他就這樣開心地帶著早餐盒和蓉蓉一起上學了。

  

 

早餐-15  

早先會關注這款鬆餅機,

是因為它可替換不同功能的烤盤。

這次購買的就隨機附有兩組烤盤,

但是到目前為止,

我只用過格子鬆餅烤盤,

另一組熱壓吐司烤盤卻從未用過。

前幾天閒聊時,

樂樂有感而發地說:「每天變換不同的早餐好像也不太好,

應該要一直吃同一種等吃膩了再換,

這樣你就可以久久才傷一次腦筋!」

我琢磨著她大概已經覺得檯面上現有的早餐樣式了無新意了吧!

既然鬆餅機修好了,

就應該讓它發揮得淋漓盡致,

來嘗試一下「熱壓」功能吧!

在兩片吐司間夾入煎蛋、起司片、雞絲和紫色高麗菜,

用鬆餅機熱壓幾分鐘後,

原本無奇的吐司變得外表香酥、裡面鬆軟,

最讓人驚豔的是,

一口咬下,

濃郁的起司伴著肉香和蛋香在嘴裡瞬間流瀉蔓延,

遇上味蕾後令人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熱壓吐司會大賣了。

 

 

早餐-16  

今天早上Wesley輕推叫我起床時,

我才驚覺昨晚忘了備早餐。

雖然昨天Wesley貼心地去賣場買了麵包,

但我擔心不嗜甜食的姊妹倆會興趣缺缺,

於是當下決定還是想辦法變出來。

幸好冰箱裡還有日前打豆漿剩下的豆渣,

加點兒麵粉、打兩顆雞蛋、和點兒水,

再川燙些胡蘿蔔絲和紫高麗菜絲,

最後調點兒橄欖油和鹽一起攪拌,

將蔬菜麵糊分批煎至金黃,

就迅速完成了「豆渣蔬菜煎餅」。

果不其然,

當我詢問姊妹倆要吃麵包還是煎餅時,

她們都不約而同回答:「煎餅!」

媽咪親手做的愛心早餐和方便取得的市售麵包

果真不屬於同一個層次啊!

 

當我用同一個問題詢問東東時,

得到了一個不意外的答案:「我不要吃!」

就在我分切煎餅準備裝盒時,

忽然靈機一動,

我悄悄將東東喚了過來,

營造一個有差別待遇並且只屬於他的「偷吃儀式」,

將切下的煎餅邊豪邁地沾了他們喜愛的醬油膏-僅次於番茄醬的心頭好,

然後像哄小寶寶般對他說:「啊~」

他便三口做兩口地吃了下去。

不知道是這滋味剛好對了他的胃口,

還是那特別的小禮遇讓他開了胃,

他竟旋即改口:「媽咪~我也要帶這個煎餅!」

之後甚至跟在吃切邊的蓉蓉計較起誰帶的煎餅大、誰吃得比較多......

看到這一幕的我不禁內心狂喜,

原來,

只要一個小把戲,

孩子就會束手就擒。

或許這樣的腦力激盪,

也是孩子的一份貼心,

讓媽媽不會得老年癡呆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