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升上三年級後,
念全天的日子變多了,
正當我在躊躇要讓她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還是幫她帶便當時,
小妮子非常有主見地說:「我想先看看營養午餐好不好吃,如果好吃以後再訂,...」
就這樣,
我依循著以往的模式,
繼續天天幫她準備便當。

兩個多月過去了,
老師開始調查下兩個月的營養午餐用餐意願,
這時樂樂真的按照當初所想,
開口說要嘗試吃吃看學校的營養午餐。
我一方面很高興她能落實自己當初的「計畫」,
另一方面,
對於不必再天天傷腦筋地準備她的午餐便當,
也樂得輕鬆,
於是,
便答應了她的請求。

然而,
當老師再次發下後續營養午餐的繳費單時,
樂樂卻說:「我不想再訂了,我想帶便當。」
我驚訝地問:「你不是說營養午餐很好吃嗎?怎麼不訂了?」
她皺著眉回答:「剛開始吃是很好吃啦!可是吃久了就沒有那麼好吃。」
我接著追問:「可是不是有咖哩飯嗎?還有炸雞什麼的?」
她用批判的口吻說:「學校的咖哩飯難吃死了!還是你做的比較好吃,那些炸雞、薯條也不好吃,我都分給同學吃...」
我感謝地說:「謝謝你對媽咪的肯定和鼓勵!」
樂樂又驕傲地說:「XX知道我不訂營養午餐後就說:『你不訂營養午餐,那表示你媽媽做的飯比營養午餐好吃!我覺得我媽做的飯沒有營養午餐好吃,所以我從一年級到現在都訂營養午餐。』」
聽完樂樂這番話,
即使那些都是安慰我的,
心裡還是覺得暖洋洋的、很開心。

這次的「便當小別」,
似乎讓樂樂發現,
媽咪用心料理、用愛調味的便當,
和有如繡花枕頭般只是虛應地大鍋炒的營養午餐之間的差別。
出差時常住五星級飯店的Wesley
回到家後有時也會說:「雖然這幾天都在五星級飯店吃飯,但我還是覺得今天的飯最好吃,菜好吃、米好吃、湯也好喝!」
或許,
偶爾的小別,
可以讓因為「習慣」相同刺激而麻木的神經,
藉著暫歇或轉換,
重新感受自己內心與味蕾的需要,
然後,
懂得珍惜那顆真情實意對待自己的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