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到傳統市場買麵,
熟識的老闆娘一見到我就開口問:「ㄟ~你要不要買玉米?」
老闆娘大概是看我一臉疑惑,
便自己接著說:「比有機還安全喔!沒有農藥,是天天用手抓蟲的。」

原來,
那是老闆娘的婆婆為了孫子們而栽種的,
因為是要給寶貝孫子吃,
所以老人家不辭勞苦地連續三個多月,
天天一大早親手除蟲以避免使用農藥。

雖然那天玉米不在我的採買清單上,
但是看到老闆娘盛意拳拳,
再加上Wesley很愛吃玉米,
而我們家也許久未聞玉米香,
於是便打算挑個四支回家。

沒想到熱情的老闆娘竟撇下攤子前絡繹不絕的客人,
親自到一旁幫我挑選,
還解釋道:「這玉米真的很好吃,要不是放久會老,我才捨不得拿出來賣,你是熟客我才跟你介紹!」
閒聊後老闆娘又說:「你吃吃看,如果喜歡再跟我說,下個禮拜應該還有一批,錯過了,就要等明年囉!」
最後,
老闆娘幫我挑了三支甜玉米、三支珍珠玉米,
而且本來一支30元的,
她卻豪爽的只收我一百元。

晚餐後,
我依照老闆娘的指示,
將玉米洗淨不去皮以滾水煮15分鐘,
而珍珠玉米則多煮5分鐘,
並將那鍋養生的玉米(鬚)水放涼給孩子們當水喝。

果然,
誠如老闆娘所說,
那玉米真的是黃的(甜玉米)清甜可口,
白的(珍珠玉米)香Q彈牙,
連不愛吃玉米的蓉蓉都默默啃掉半支。

那晚,
正當我在思索明早的土司要變出什麼花樣之際,
突然看到「玉米燕麥麵包」的食譜,
為了不錯過這玉米的最佳「賞味期」,
便將配方中的「玉米罐頭醬」改成了自己剁碎的新鮮玉米。

這次,
麵包機飄散出來的,
除了氤氳撲鼻的麵包香外,
還多了老闆娘暖暖濃濃的「人情味」!



【食譜】1~1.5磅

水                145ml
剁碎的新鮮玉米    85ml
奶油              1湯匙
鹽                1茶匙
糖                1湯匙
高筋麵粉          2杯
速食燕麥片        1/4杯
酵母粉            1又3/4茶匙

PS.1杯=250ml,1茶匙=5ml,1湯匙=15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