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bearing家看到這台神奇的麵包機後,便向他打聽這台機器的表現狀況,在他的讚許下讓我也有了敗家的衝動,於是便和另一個同事一起下單購買。

剛開始時,由於沒有經驗,再加上我對自己的烘焙技術沒有信心,因此就乖乖地按照說明書的建議,先從做白土司開始。不過,雞婆的我還是偷偷地在材料中加了一些芝麻,結果與土司的第一類接觸尚稱美好,大家都說還不錯!




之後我又嘗試加入葡萄乾,但成果就不如預期,麵包變得比較乾。經過多方請教,才知道這些葡萄乾必須要先以萊姆酒或水浸泡,否則加入的水會被葡萄乾吸收而減少麵團的水分,就會變得乾硬。經過小修改後,狀況明顯改善許多,口感變佳了。




愛吃巧克力的Wesley提議買些可可粉做「巧克力麵包」,不過理由是「樂樂喜歡吃巧克力」,ㄟ...好像不是這樣吧!應該是你想吃喔! 雖然麵包機附的食譜裡有巧克力麵包的製作方法,但因為家裡材料不全,我只好根據之前淺薄的經驗做些小修改,為了我心愛的男人和女兒,這次就豁出去了吧!結果還不賴呢!樂樂一直說:「巧克力好香喔!」




我見之前的巧克力麵包銷路不錯,而可可粉又還沒用完,便想再做一次,怎料這次樂樂居然說她想吃「巧克力蛋ㄉㄠ」,唉呀呀! 這可難倒我了,做蛋糕很麻煩耶!雖然這麵包機號稱也可以做蛋糕,不過食譜上說這機器做出來的蛋糕會比較結實(我猜應該會像muffin或發糕一樣!),食譜內另外也有做鬆軟蛋糕的方法,但程序上就複雜許多,也很費工。求好心切的我,為了讓樂樂吃到好吃的蛋糕,選擇了後者的配方和作法;於是,一個剛學做烘焙的新手媽媽,和一個作壁上觀偶爾插個花的爸爸,外加一個幫倒忙的小幫手樂樂,就照著食譜開始惡搞起來。不知道是蛋打得不夠發,還是哪裡出了問題,第一次烘烤完似乎中間還不太熟,因此我又自作主張烤了第二次,這次就好多了,成品的味道和口感都還不錯,但離完美還有很大的一段差距。再次詢問專家後得知,一般烤蛋糕至少需要170℃,而這麵包機的烘烤溫度只有115℃似乎不太夠,下次做蛋糕時還是乖乖用烤箱吧!畢竟人家叫做「麵包機」嘛,當然是拿來做麵包的啊!

那天我是用手打發蛋,結果隔天就殘廢了,看來如果真的要學做蛋糕,就得花些本錢去買個自動攪拌器,不然真的會累死人喔!雖然過程很慌亂、很辛苦,但唯一令我感到安慰的,就是看樂樂開心地叫著「媽媽的巧克力蛋糕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