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很忙,回家後也沒什麼時間寫網誌,於是我的網誌就開始長蜘蛛網了。轉眼間又到了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時候,想想去年過年時去峇里島的遊記都還沒寫完呢!現在居然又快要過年了,我也該振作些,不然這些美好的回憶就會石沈大海,再也喚不回。俗話說「欠債不欠過年」,我得儘快把2006年的回憶錄寫完,那麼就先從「峇里島之旅」下手吧!

2.5.2006



一早起來就看到飯店服務人員,帶著鍋碗瓢盆到廚房幫我們做早餐,感覺還真享受啊!



Wesley發現廚房前面的小水塘中有蝌蚪,於是父女倆兒便開始研究起來,也算是自然科的戶外教學。



這熱騰騰的早餐包含了荷包蛋、馬鈴薯、熱狗、、紅蘿蔔和新鮮蕃茄,服務人員還貼心地幫樂樂也準備了一份兒童餐(右圖)。



這裡提供的麵包還蠻好吃的,不過水果可就讓人敬謝不敏了,每次出國吃到水果都不由自主地佩服起台灣的果農,台灣真是水果天堂啊!


早餐過後,我們一行人便整裝出發到Waterboom水上樂園玩;有些美女們不諳水性,或擔心黑了就很難白回來,因此就到Waterboom對面的商場做國民外交,幫我們國家創造外匯。我們一家人不是愛美一族,也不是愛買一族(應該說沒什麼本錢買啦!)所以就去玩耍囉!



樂樂從很小的時候就常跟著我和Wesley進出游泳池,當時為了幫她買泳裝,著實還費了一番功夫,因為市面上很少賣那麼小的泳衣,最後好不容易找到這件大小差不多又很可愛的無尾熊泳裝。這件泳裝剛好突顯出樂樂的小油肚!



這是我們玩的第一個活動,本以為坐在大橡皮游泳圈上隨著水流漂啊漂的溫和活動樂樂應該會喜歡,沒想到我一抱她上去她就哎哎叫,還好在這漂漂河上有很多地方可供上下停靠,不然她可能會叫完全程。



這個滑水道其實就是「有水的溜滑梯」,有大、中、小三種坡度,那時的樂樂不敢玩,我本來想抱著她玩的,沒想到入口處有管理人員把守著,規定大人不能溜,因此只好作罷。



這是兒童遊戲區,上面的水桶灌滿水後會倒下來,看起來很好玩。不過樂樂可能被我強行帶上漂漂河後驚魂未定,一直不願意下來玩,堅持要Wesley抱著,直到我們在一旁玩噴射水槍時(左下圖),她似乎才恢復正常。右下圖是兒童游泳池,因為有妞妞姊姊的陪伴,樂樂在那裡玩了一下下。



樂樂玩完了,我和Wesley也輪流去玩了些設施。這個快速滑水道很好玩,因為高度很高,所以滑下來後會像溜滑板一樣,先向前上衝,然後再向後滑,滑到水池裡。



這是大人的游泳池,造景十分優美,游累了旁邊還有涼亭可以休憩。



在園內,每個人可免費領取一份點心和一杯飲料。當體力消耗殆盡時,這些點心可以即時補充一下能量,也算是貼心的作法。

對我這個沒去過八仙水上樂園的土包子來說,Waterboom水上樂園的設施還蠻好玩的,不過對其他去過水上樂園的人來說感受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樂樂這天對於玩水的興致不高,因此大概玩過所有設施後,我們就先行離開,也到對街的shopping mall加入採購戰局,看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可買。雖然很多人都大包小包的滿是戰利品,但我和Wesley卻無啥斬獲,只簡單買了幾件印有Bali字樣的T恤以便送人。


中午我們在金滿樓享用烤乳豬餐,餐後導遊便帶我們去品嚐在印尼夙負盛名的黃金咖啡。



導遊說這種咖啡生長於海拔1200公尺,顏色呈現金黃色,香味濃郁,咖啡因較低,因而頗受世界各國人士喜愛。在工廠內,我們除了參觀咖啡處理過程外,現場還有專人為我們介紹咖啡的種類和正確的沖泡方式,並讓我們當場品嚐。聽過解說後我才知道,原來咖啡豆有公豆、母豆之分,一棵咖啡樹上只有5%是公豆,其餘都是母豆。公豆的果實渾圓飽滿呈橢圓狀,烘焙後中間溝紋較細小,保持原豆的完整形狀;母豆外表較扁平,烘焙後中間有明顯溝紋。公豆磨成的咖啡比較香醇,即使是不加糖的黑咖啡也不苦、不澀,因而價格比母豆高出許多。由於我不愛喝咖啡,而Wesley雖然喜歡但也尚未成痴,因此我們只買了些母豆回去品嚐、贈友。不過,根據Wesley的同事說,他們買回去的公豆並沒有我們在當地喝的那麼好喝,讓他們十分失望;由於我們不是行家,也不知道是不是沖泡上或保存上出了問題,因此就不置可否了。


傍晚,我們就分批在Villa Aya的Spa村做峇里島傳統的Lulur Spa。



由於我和Wesley必須輪流看顧樂樂,因此我們兩個無法像其他團員一樣,可以夫妻同房一起做Spa。導遊看我一個人,便將我安排到Villa房(後來和其他人討論才知道,原來這是較高級的房間),由一位美麗的小姐為我服務。首先是做腳部沐浴、按摩,然後用峇里島傳統的藥草、辛香特製混合出的Lulur塗抹全身,這可溫和有效地去除老化角質、調理肌膚,達到全身放鬆的作用。在簡單的沖洗之後,便可浸泡在溫暖的花瓣浴中,再享用一杯薑母茶,這時不但通體舒暢,連心靈似乎也得到了解放。

這Lulur Spa是Villa Aya飯店贈送的,感覺頗為舒適,但還是不如綠中海的Spa!除了這個Spa外,我們還自費做了導遊介紹的熱石Spa、藥草Spa、花瓣浴Spa;前兩個都是Wesley去做的,我只做最後一種,做完後我們都有同樣的感覺,早知道就不要做!這三種Spa的所有工作,都是在一張床上完成,而且床與床之間只是用布幔隔開,沒有獨立房間,私密性極低,再加上那裡的服務人員似乎希望我們一行人都能同時結束,因此有的服務人員還會趕進度呢!Wesley就說啦!一分錢一分貨,這次的三種Spa加起來,還沒有綠中海的Spa貴呢!


晚上我們在Fabio餐廳用餐。



在這裡吃義大利菜似乎有些格格不入,畢竟這不是當地人拿手的餐點,而每種食物料理到了不同國度,又會因當地的飲食習慣而有所變化,所以啦!這義大利餐聽起來高級,看起來也不錯,但吃起來...就是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