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降落在峇里島後,走出機艙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好熱啊!一陣迎面而來的濕暖熱氣,讓我們這群剛從寒流魔掌下逃出的台灣客有些難以適應;有些老經驗的人,很俐落地將厚重的外套脫下,只著短袖薄杉,偏偏我沒料到這裡的驕陽威力如此驚人,而沒義氣的Wesley也沒提醒我外套裡面可以穿薄一點或穿短袖,因此,我這個笨蛋只好硬著頭皮穿著長袖、長褲趴趴走了!



出機場後隨即有峇里島美女獻花,這雞蛋花的香味非常濃郁,會讓人不自主地想屏氣攝息。不知道為什麼,樂樂就是不肯戴花圈。好心的樂樂還幫我這個笨媽媽拿那厚重的外套呢!

到達峇里島後要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是印尼最負盛名的海中奇蹟—海神廟。



出門前曾想找些峇里島的資料,做點兒功課,怎料我以注音輸入「ㄅㄚ」里島,就是找不到「峇」字,後來則以英文「Bali」去搜尋。到了海神廟看到這特殊的門形建築時,便向領隊請教這建築是否有特殊名稱,原來當地人稱這為「山合門」,就是「峇」字分開寫,而這「峇」則念「ㄎㄜ」,是當地特有的中文字。我們之所以念「ㄅㄚ」里島是直接從英文音譯而來,因此,現在為了避免混淆都改寫「巴」里島。



海神廟屹立於海邊的一塊巨岩上,是峇里島最重要的海岸廟宇之一。導遊說,漲潮時,廟會被海水環繞,形成與世隔絕的海中廟;落潮時方能相通。據說此廟建於 十六世紀,東爪哇的最後一個祭司曾避居於此,由於愛上這片海岸的美景天成,因此在巨岩上蓋了一座印度婆羅門廟,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廟。傳說此廟在竣工時突逢巨浪,祭司見廟宇岌岌可危,便解下 身上腰帶拋入海中,頓時化為兩條海蛇,終於鎮住風浪,此後海蛇也成為此廟之守護神。在巨岩下方的小洞穴中,有幾條毒海蛇,據說是此廟的守護神。觀光客欲目睹穴中海蛇,必須另付小費。我們在此停留的時間不久,因此並沒有進去參觀。



我們去時應該是落潮期間,因此可以在岩層上行走。不知道是我當天穿太多,還是因為身處赤道區,這裡的海風吹起來十分濕熱不似馬來西亞那般舒適宜人。



這裡的建築物隱約可看到中式建築形式的影子,例如這涼亭的飛簷。



這是海神廟海岸另一邊的景致,聽說這岩石上也是一座廟宇,不過我沒去確認。從海水將這岩石沖刷成洞的情況看來,不難體會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藝術造詣。



這是從上一張照片的位置,所拍攝到的海神廟,我想漲潮時應該又是另一番風情吧!



海神廟旁的小街上,有許多面海的露天咖啡座,如果有時間,可以在此小憩一下,欣賞落日餘暉的美景。



知道為什麼我說自己是笨蛋了吧?不但穿了牛仔褲,還穿了高領厚長袖,而且是黑色的—很會吸熱呢!



左邊就是一整排的露天咖啡座,右邊則是些賣當地服飾、飾品、紀念品、小吃的店家。



導遊說峇里島出過不少國際知名的藝術家,這間以畫妝點玻璃窗的名宅就在小街上,不知道是不是某位藝術家的居所。我想在這充滿美景佳勝的環境中成長,體內應該自然而然就充滿藝術細胞吧!



這是海神廟旁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從門口的擺飾就能看出是家海鮮餐廳了。



這裡有許多特殊的建築物,通常都是小廟或神祇亭。峇里島的小神廟特別多,就如同我們的土地廟一般,不過不見得都有神明坐鎮,很多只是個平台或是一張類似椅子的東西擺著。導遊說在這裡連種物品都有神明,因此神明種類繁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