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盒子還有其他網友喝過春酒後,本想帶已有睡意的樂樂搭公車回家,但耳尖的樂樂聽到盒子和其他阿姨、叔叔們打算去看花燈,等盒子一行人離開後,她便開始軟硬兼施地要求我帶她去。不過,從我跟她交手三年多的經驗來看,這小妮子的電力即將耗盡,到時我勢必得扛著她回家,為此,我頑強地抵抗了一番,結果~仍不幸敗北!看她可憐哀求的模樣,我還是心軟了,幸好我的大腦仍能正常運作,沒忘記跟她談好條件—要自己走,媽咪抱不動你喔!當下,她也爽快地應允。

由於中正紀念堂離公館尚有一段距離,因此我想帶樂樂坐車去,怎料樂樂剛才聽到了盒子他們的談話,他們打算走路去,這不知天高地厚的丫頭竟也嘟著嘴說:「媽咪,我想走路去耶!」ㄜㄚ~真後悔剛才答應帶她去!本以為盒子一行人應該走遠了,沒想到他們就在我們前面不遠,我趕緊叫樂樂快步跟上,但她卻說:「不要,我們走在後面就好!」ㄟ…明明就想跟人家親近,但又不好意思,真是個麻煩的傢伙。於是我們就這樣亦步亦趨地跟在他們後面,還好後來他們決定坐公車,我們才在車站碰了面,也幫我解決了一個難題。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尚早,所以花燈都還未點亮,

當樂樂看到這主燈「朱古力」的背影時,竟指著它說:「媽咪,你看好大的雪人喔!」憑良心說,沒點燈的狀況下,它的背影還真的有點像雪人。


今年的花燈都以「豬」為主題,連雜技團都出現了!

 
這「和解共生」的花燈,講的應該是「三隻小豬」的故事。不知怎麼地,看到這花燈竟讓我們都想到「教育部長」耶!


嗯…這花燈中有山地姑娘,又有棒球選手,主題卻叫做「豬頑童」,有點兒讓人摸不著頭緒。


連「祝」你生日快樂的雙關語都跑出來了。


可能因為明年是「鼠」年,所以米老鼠也來出風頭。


這應該是「西遊記」的故事,不過,因為今年是豬年,所以豬八戒成了主角。


一般都是蟾蜍咬錢幣,今年是金豬年,就請金豬代勞囉!


ㄟ…不知到為什麼,神奇寶貝們也來湊一腳啊?


這位豬先生是市長的象徵嗎?他代表市長歡迎大家到台北來玩!


一群可愛的小豬,不過看不出來主題。


這是我覺得最特別的一個花燈,本來以為是無敵鐵金剛,後來經過盒子家的弟弟和凱文告知,才知道並不是,不過~我也忘了它的真名了!


逛到這時的樂樂早已疲憊不堪,但尚稱乖巧的她並沒有吵著要我抱,只是撒嬌地說:「媽咪,我想喝ㄋㄟㄋㄟ!」我心裡有數她應該累了,因此來不及跟盒子一行人說再見,只和打聲招呼就脫隊了,真是不好意思啊!本想幫她跟朱古力照張像再去沖奶,但這小妮子一副不耐煩的樣子(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了),只好草草了事。


或許是受了最近「中正紀念堂更名及拆牆」新聞的影響,我發現大家都卯起來照中正紀念堂耶!我當然也不免俗地加入大家的行列囉!


這蔣公像不知道還能在這裡屹立多久,為了保留一些兒時的記憶,也為歷史留下些見證,就照張像留念吧!


從小就很喜歡這富麗堂皇的琉璃瓦屋頂,藍白色相映的國徽以金色圓頂相襯看起來很祥和、寧靜、莊嚴。


我們剛到達中正紀念堂時,旁邊的舞台上正好有舞者隨著音樂在跳舞,樂樂看到後便吵著要去看表演,我哄著她跟她說先去看花燈,等看完花燈再去看表演。因此,後來樂樂喝奶時就要求要去看表演,但那時表演已經結束了,而下一場表演又尚未登場,於是我只好耐著性子跟她解釋狀況,免得她覺得我這個做媽的騙她。當樂樂的奶喝得差不多時,舞台上傳來各種樂器此起彼落的試音、調音聲,我猜想他們應該在準備中,樂樂也靈動地起身說表演開始了;但我們在台前等了許久,卻不見主角上台(當時也並不知道是誰要表演),不禁開始懷疑是否真有表演。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主角登台了,原來是「動力火車」的表演,雖然那時只是採排並非正式演出,但我們母女倆兒還是很陶醉地聽了幾首動人的歌。聽著聽著,我發現樂樂居然在打盹兒,心想她撐了這麼久也該累了,便很認命地扛著這隻「小豬」去搭車。


ㄟ…也算是托樂樂要看表演的福,我們看到了花燈點燈的美景,果然,夜晚的彩色花燈還是比日間的素色花燈更引人入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