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們搬出公公家,
真正自組「五口之家」後,
我除了擔任全職媽媽外,
也當起了每天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打滾的「廚娘」。

或許,
是因我比較了解孩子們和Wesley的口味以及喜好,
這陣子我們家電鍋煮的米飯常常不夠吃,
要不就是晚餐吃飽後,
就沒什麼飯菜帶隔天的便當了。
我從五杯米、五杯半米、煮到現在的六杯米,
才勉強夠我們一家五口食用一餐與隔天帶便當的份量。

那天Wesley逗趣地挺起他的肚子說:「你看,我吃得小腹都凸出來了!」
我笑他:「誰叫你要吃那麼多!」
沒想到他卻抱怨:「那你飯要煮得難吃一點兒
啊!」
看到他和孩子們吃飽後,
躺在地上比誰的肚子大,
那「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模樣真的很滑稽。

我自知那些飯菜並沒有特別美味可口,
只是他們吃出了我加的「魔法調味料」-愛,
並且看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份上,
所以才捏著鼻子努力地吃,
把我對他們的愛全都裝到肚子裡,
消化後再轉成養分存在心理。

身為「外貌協會」理事長的Wesley非常注重自己的體態,
很擔心身材會走樣,
我想比起外食高鹽、高油、高糖的三高飲食,
我的「高愛」餐點是不會發胖的!



前陣子的某天晚餐,
我簡單地做了炸醬麵和絲瓜蛤蠣湯。

用餐時,
樂淺嘗幾口後說:「雖然媽咪煮飯動作很慢,但是媽咪做的都好好吃喔!」
Wesley看了她一眼說:「對啊!」
後小鸚鵡蓉蓉接話:「我也覺得媽咪做的飯比較好吃!」
到家人們這麼說,
我覺得既感動又內疚。

其實,
我是個做什
麼事情都很慢的人,
所以常會看到孩子跑到廚房門口問:「
媽咪,飯煮好了嗎?我肚子好餓喔!」
而我只能儘量加快手
腳速度並敷衍地說:「馬上就好了,再等一下下!」

因此,
聽到餓著肚子的家人們如此體諒地說出這番話,
我想我只能
以更用心、更努力的態度回報他們的心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