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已經到了需要玩伴的年紀,但因為種種考量,我不想讓她太早上幼稚園,因此,為了增加她與同年齡小朋友的玩耍機會,並讓她早日學習社會關係的人際互動,我決定先以一個星期一次的課程活動作為入門。由於樂樂不滿三歲,許多課程都只提供三歲以上的小朋友參加,東尋西覓後好不容易找到「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有三歲以下兒童的課程。不過,大多數的課程都安排在週一~週五上班時間,那些時段對我們來說不太方便,而週六的課程選擇性較少,千挑萬選下我幫樂樂報名了「幼兒親子太鼓班」。雖然與當初我想讓樂樂上的律動班有些差距,不過這課程中有一些肢體動作的訓練,一樣能讓好動的樂樂消耗過剩的精力,並且還能學些簡單的樂理和培養節奏感,也算是個不錯的課程。


2006.7.1

帶樂樂去報名時,剛好遇到育樂中心在辦活動,有舞蹈表演、阿甘姊姊說故事和直排輪表演。樂樂看姊姊們跳舞看到兩眼發直,一副很羨慕、崇拜的樣子,我想她應該跟我一樣覺得這些小姊姊很了不起吧!阿甘姊姊講故事時,樂樂也很認真地聽。阿甘姊姊說,講完故事後會問三個問題,答對了就有彼得兔鑰匙圈一個,我想讓樂樂也能舉手搶答,倒不是為了那鑰匙圈(雖然我也很想要啦!),而是希望樂樂不要那麼「ㄅ一ˋ ㄙㄨˇ」能夠大方些,但這「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的小妮子就是不願意,真是拿她沒辦法。

Y17一樓大廳有個咖啡廳,裡面除了提供咖啡、簡餐外,還有販售冰淇淋。愛吃冰淇淋的Wesley和樂樂當然不可能如此錯過,便一人選一球—Wesley選巧克力,樂樂選草莓—父女兩兒開心地吃了起來,樂樂還吃得像個小花貓似的!


2006.7.8

樂樂是個在家活繃亂跳,出門就靜得像隻小貓的孩子。第一次上課時,她十分緊張不斷地東張西望觀察這陌生的環境和其他小朋友,還會不自主地抓手、抓身體、抓頭,老師問話也不敢答,叫她開口跟著念她也有一搭沒一搭的,還三不五時就賴在我身上,真是傷腦筋。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個班會要求家長陪同一起上課的原因吧!有的小朋友還被老師戲稱為「無尾熊」,因為他總是抱著媽媽不肯下來。不過還好,老師教的樂樂都有聽進去,也都記住了,學費總算沒有白交啦!


2006.7.15

第二次上課,我因為流產在家休養沒陪樂樂去,不過根據Wesley的描述,樂樂似乎進步許多。雖然剛進教室時仍有些膽怯,但一段時間後就漸入佳境,老師在講解簡單的樂理後問她三個問題,她居然都一一答對;當樂樂答對第一題時,隨侍在側的Wesley覺得她是亂猜僥倖答對的,沒想到接下來的兩題她也回答得正確無誤,這時Wesley才相信她是真的聽懂記起來了。之後,老師徵求自願者上前獨自表演時,樂樂在獎品的誘惑及鼓舞下,竟然沒舉手就大剌剌地自動走上前去,最後雖然沒打對,但卻勇氣可嘉。其他小朋友可能受到樂樂這小毛頭的激勵,紛紛舉手想要上前表演。


2006.7.22
 
第三次上課時,老師為了說明音符和休止符的節拍,並讓他們學習不同的打鼓棒法,就以「咕咕嘰嘰」的遊戲讓他們熟悉節奏。口訣是:咕咕嘰嘰、咕咕嘰ㄣ、剪刀石頭布;咕咕—手臂做翅膀狀—是打鼓兩下,嘰嘰—雙手做雞冠狀—是鼓棒互敲兩下,ㄣ是一拍休止符,最後以剪刀石頭布的猜拳方式增加遊戲的趣味性。


老師要求小朋友們與家長練習加強記憶,最後老師會一個一個驗收,和老師猜拳贏了就可以獲得獎品—小叮噹吸鐵一枚。



小朋友練熟後,老師會播放音樂讓大家跟著音樂節拍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