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風和日麗適合出遊的週末,我們計畫帶樂樂去離家不遠,又充滿我兒時回憶的科學教育館和植物園玩。於是中午便就近在南海路上的「老熊牛肉麵館」用餐。

當時會選擇這家店,純粹是因為Wesley想吃麵,我們並不知道它是家頗有名氣的麵館。一直到進入B1用餐區(一樓則為烹飪出餐區)看到牆上的報章介紹,以及老闆娘與許多名人合照,才知道這家店在牛肉麵界也頗負盛名。


報章中形容這裡的紅燒牛肉麵是「真正的道地四川辣味牛肉麵」,不敢吃辣的我馬上把這個選項剔除,為了遷就愛吃水餃的樂樂,最後我點了清燉牛肉湯餃;而不怕辣的Wesley則點了店家的招牌紅燒牛肉麵。



左邊是Wesley的紅燒牛肉麵,右邊是我的清燉牛肉湯餃。結果讓我們有些失望,那紅燒牛肉麵並不像文章所說的「最大的特色是不僅辣的有名麻的有勁」,因為那辣度連我都敢吃呢!站在老闆的角度想,也許他是考慮到有些客人不敢吃那麼辣,但是話說回來,他有賣清燉的啊!而且牛肉有點兒硬,完全沒有「細緻滑嫩」的感覺,難道是品質下降了嗎?(雖然我不願意這樣想) 至於我的清燉牛肉湯餃,也很普通,或許因為不是招牌餐的緣故吧!

後來上網查詢店家相關資料時,發現這家店有參加2005年的台北牛肉麵節活動,有人評論說,這家店已經不是當年創店的公賣局工友老熊在經營,因此口味和品質都大不如前。我以前沒吃過無從比較,雖然店內依然高朋滿座,不過我並不覺得特別好吃。當然,「吃」這件事主觀意識很強,因此我也不好評斷,只能以個人感覺跟大家分享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8號之二
*電話:02-23957181
*營業時間:早上10:30 -晚上8:00
        星期六早上10:30-下午2:30
        星期日公休
*外送:上午11:30前預約(五碗以上)
*豬腳麵換取牛肉湯底另加收10元
*交通路線:
 捷運:搭淡水新店線至『中正紀念堂站』下車,一號出口往左走看到南海路右轉約步行6分
    鐘即可到達。
 公車:204、204(區間車)、603至建國中學站下車,並向台北郵政總局方向走,約步行8分
    鐘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