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樂樂小時候我就覺得她是個脾氣很拗的孩子
無法以命令的方式要求她做什麼或不能做什麼
還好我本來就很喜歡跟樂樂說話 (即使我覺得她什麼都聽不懂)
有一次便異想天開地跟她說起道理
沒想到居然能說服她
她願意順從了

爾後只要她不願意聽從我們的指示
我便會耐著性子跟她講道理
雖然我不知道她是真的聽懂了
抑或只是可憐我這個講得口沫橫飛的媽咪
才願意照我的話做
至少她聽話了

昨天我才真正確認樂樂的確聽得懂耶!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樂樂很喜歡玩我的手機和包包
有時覺得無所謂就讓她玩
但有時又怕她惡搞便會阻止
昨天她又要玩
但我不給她
於是她就開始哭鬧
我就先安撫她叫她不要哭聽我說
接著跟她說明什麼是可以玩的
什麼是不能玩的
後來突發奇想
想測試一下她到底是不是真的聽懂了

我說:"電視不是玩具,所以不能玩" "積木是玩具,所以可以玩"
然後問她:"手機是不是玩具?"
樂樂答:"不是"
我問:"那可不可以玩?
樂樂答:"不可以玩!"
接著又問:"小車車是不是玩具?"
樂樂答:"是!"
我問:"那可不可以玩?"
樂樂答:"可以玩!"
我重複問了5,6個類似的物品
她都答對了
這讓我非常驚訝
原來她真的都聽懂了

看來我們真的不能小覷孩子的能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