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們會去台大完全是因為樂樂吵著要吃「脆脆」!起因是,由於我們幾個高中好同學之一的老公在台大農學院任教,因此前一陣子我們幾個高中同學就在台大農場辦聚會,順便帶小孩們到台大農場去玩、認識些花花草草。那位同學的老公還很親切地拿了些農場的出產品讓我們品嚐,其中之一就是樂樂愛的「蘿蔔櫻」—這是一種長得比櫻桃大一些,外表是鮮紅色的蘿蔔,也有人稱為「櫻桃蘿蔔」,台大農場將這些以有機方式栽種的蘿蔔櫻醃漬後販賣—樂樂則稱他為「脆脆」。我同學看樂樂很喜歡吃,於是就拿了一瓶送給我們。,因為吃完了,樂樂吵著還要吃,拗不過她只好帶她去買囉!

台大農場這邊的校區規劃得不錯,很適合假日全家一起來從事休閒活動,也因此,一到假日這裡儼然就成為觀光休閒場所,到處可見老老少少在此運動、玩耍,還有專業攝影人員在此拍攝動、植物。我們還看到一隻美麗的五色鳥很認真的在啄樹木,根據在旁邊的攝影專家說,牠應該是在尋找適合的樹木做巢,當我準備好相機要拍照時,牠卻飛走了,真是太可惜啦!


這是校區中的一個水池,池裡有很多水鴨。


這些雛鴨膽子似乎很小,都只敢待在水芙蓉上面,不敢像爸爸、媽媽一樣在水裡悠游。


池塘裡還有巴西烏龜和很多很多魚。




這場搶食風波是由樂樂爸爸所引起的。每次帶樂樂出門,我們都會幫她準備些零食,以免遇到她突然肚子餓又一時找不到東西吃的窘境。這天我們帶的是「乖乖」,因為發現樂樂以羨慕的眼神看著旁邊的小朋友和爸爸在用麵包餵魚和烏龜,於是我就叫Wesley把乖乖拿出來讓樂樂感受一下餵食的樂趣。由於魚的身手十分矯捷,一下子就將大家丟入水中的食物分食而盡;烏龜的動作雖然較遲緩無法和魚群們分庭抗禮,但若將食物丟到牠們面前,還是有機會搶到一些殘渣碎屑;至於水鴨們似乎比較怕人,無論成鴨或雛鴨都不敢靠近池邊,因此牠們都只能眼巴巴地看著魚和烏龜大快朵頤。

不知怎麼地,Wesley突然大發慈悲,以他頗佳的臂力將乖乖扔擲到遠處的水鴨群中,使牠們群起爭食這天外飛來的「乖乖」。令人驚訝的是,經過幾番激戰後大多都是雛鴨拔得頭籌,不知道是不是成鴨懂得禮讓幼小之故。其他的遊客看到這有去趣的景象,也在一旁鼓譟起來。


樂樂有樣學樣地跟著爸爸在餵烏龜,但她的力氣不夠大,總是都不遠,因此乖乖都落入小魚的肚子裡了。


樂樂看到顏色鮮豔的馬櫻丹就直嚷著要我摘給她,雖然我跟她解釋過「奇花應共賞,不該自私地摘回自賞」的道理,但她還是撒嬌地要求只摘一朵就好。無奈地,我做了錯誤的示範,幫她摘了一朵小花。


這個生態池看起來頗負詩意,但樂樂和爸爸入鏡後,似乎有點兒破壞畫面。


台大農場自製的牛奶冰淇淋有口皆碑,這麼熱的天當然不能錯過,可惜我有孕在身不能吃冰的,只能看著他們父女兩兒一口接一口吃得不亦樂乎!

不知道是不是過了蘿蔔櫻的生產季,那天我們找遍了台大小福和農產品展售店都沒有看到。雖然主要目的沒有達成,但是我們一家人在這裡度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夏日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