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廈門的第四天,是在海滄野生動物園度過。對於小孩子來說,逛動物園是件很有趣的事,我小時候最愛去的地方不是兒童樂園而是動物園,那些千奇百怪的動物對我來說似乎有種特別的魔力,後來在偶然的機會裡認識到貓熊,牠們的可愛模樣與舉動深深吸引著我,以致於立志長大後要養貓熊。前陣子大陸要送給我們一對貓熊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我真的是滿心期待牠們的到來,甚至跟現在的主管說:「如果貓熊來了,我就會辭職去養貓熊喔!」雖然聽起來像是個笑話,但我卻是很認真的在思考呢!所以當二嫂提議要去動物園時,我就像個孩子一樣欣喜若狂。

 
動物園門口有許多販售氣球的攤販,疼孩子的二哥立刻掏出腰包買了兩個,瞧他們開心的模樣,就知道氣球對小孩有多大的魔力了吧!可惜我這個笨拙的媽媽,在看完動物表演秀後要離開時,竟未抓牢樂樂轉交給我的氣球繩,就眼睜睜地看氣球從我手中迎風飛起,飛上看台的屋頂。樂樂見狀豆大的淚珠立刻流下,並且責怪我為什麼沒有抓好,雖然說她交給我時鬆手太快,使我無法及時抓住,所以氣球飛走她也有部分的責任,但此時我已不忍苛責她,只能道歉安撫。還好她不是個愛鑽牛角尖的孩子,哄哄她也就過去了!


海滄野生動物園的佔地不小,但從空置的獸籠、生鏽斑駁的兒童遊戲設施、以及荒蕪的展示區看來,這裡的規劃和管理似乎不甚理想。和台北木柵動物園最大的不同處在於,這裡有「野生動物表演」和「海洋動物表演」。由於這陣子樂樂看了太多的海豚、海獅表演,猜想這樣的表演對她已經失去吸引力,因此我們只去看了「野生動物表演」。我從未親眼目睹這類的動物馬戲表演,所以當這些猛獸俐落地做出驚人之舉時,我跟樂樂一樣都嘖嘖稱奇、驚呼連連。除了獅子、老虎、猴子和小狗的表演外,還有黑熊的表演,那隻黑熊看起來兩眼無神、體型偏瘦、行動遲緩,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沒吃飽,抑或是飽受虐待,總之看了讓人有些於心不忍。表演中還有個意外的插曲,當猛獅跳完火圈後,竟對著籠子外「射」尿,一點兒都不誇張,牠的尿真的是射出來的,直射向觀眾席,使得那區的觀眾當下落荒而逃;整場表演結束後,大家依序等待離開表演場時,又驚見老虎「一掌」將置於籠邊的垃圾桶打得稀巴爛,讓我們見識到牠的威猛。


你知道牠為什麼會站起來嗎?因為牠想吃紅蘿蔔。你一定會問,怎麼會有紅蘿蔔?是動物管理人員在餵牠嗎?並不是。這圍欄旁有一個小攤子,攤子前掛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紅蘿蔔一支1元,活雞一隻20元,活羊一隻200元」,沒錯!遊客可以買這些餵熊,當場觀賞棕熊「生吃活雞秀」或「生吃活羊秀」,還好那天沒有任何血腥畫面上演。


我們猜這三隻狒狒應該是一家人,因為那隻狒狒媽媽總是寸步不離地守在狒狒寶寶旁邊,而那隻小狒狒也會狀似呵護地牽著狒狒寶寶的手,因此我們想那隻小狒狒應該是哥哥或姊姊。


這張照片中的主角除了兩個小孩外,還有一隻小袋鼠,要問我在哪裡嗎?就在小小丞頭頂上方的綠色柱子旁—鐵灰色絨毛狀物。這其實是一個很大的袋鼠園,後方有兩座木屋,看起來是袋鼠們的家,但是當我們上前察看時,裡面空無一物,放眼望去也看不見任何袋鼠,不過園中央卻端坐著一位小姐,不知道她的工作是看守袋鼠,還是要告訴大家去哪兒找袋鼠?正當我們準備放棄離開之際,突然聽到旁邊遊客興奮地叫著:「在那裡!袋鼠在那裡!」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這才看到一隻正在奔「跳」的小袋鼠。我想要不是牠跳起來,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牠的存在吧!不過,到現在我仍十分疑惑,這偌大的園子裡難道真的只養了這麼一隻小袋鼠嗎?

這動物園裡還有猛獸區,就像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一樣,需要做遊園車進去觀看獅子、老虎、野狼等等;以及許多奇珍異獸,像丹頂鶴、白虎、東北虎、蹬羚、小熊貓等等,不過有些我們無緣得見,不知是沒找對地方,還是已移居他處,總之這次見到的動物不多,令人頗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