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日那天,Wesley比照我幫他過生日的方式要我請假一天,我們先去許久未涉足的百貨公司逛逛,看了場免費的電影,還坐了趟浪漫的摩天輪,享受一下兩人世界。晚上Wesley請我到幾次想去但都失之交臂的「澄舍」吃火鍋。那天天氣微涼,還下著綿綿細雨,剛好是吃火鍋的好時機。

會選擇這家餐廳,是因為曾在飛碟電台趙少康的節目中聽到「澄舍」老闆的專訪。其中,老闆除了提到對食材的用心與講究,還簡單地闡述了開這家餐廳的理念與想法,讓我和Wesley深深覺得這應該是一家不錯的餐廳。之後,有一次在苦思聚會地點時,無意間又看到這家餐廳,發現網友們對它的評價頗佳,於是便決定在此聚餐,怎奈陰錯陽差之下那次沒去成。因此,對於這次的晚餐我可是引頸期盼著呢!



這裡的餐點有吃到飽和單點兩種選擇,,差別只在於單點的肉類和其他火鍋配料只有一份無法續盤,而這裡吃到飽的品質則深受許多網友們的推薦。火鍋則有一般常見的日式「涮涮鍋」和道地日本風味的「壽喜鍋」兩種。我們這次點的是壽喜鍋,以特殊醬油調製的湯鍋中備有牛蒡、洋蔥、和青蔥,餐廳還貼心地準備了一小壺水和醬汁,讓顧客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湯汁鹹度。



我會對這家餐廳有憧憬,就是因為這傳說中的「安格斯雪花牛肉」!聽說老闆為了追求肉品的最佳口感,將每片肉都固定切成0.22公分的厚度,此外,還特別訂製了立體白色陶盅做為容器,方便擺放一片片殷紅帶著豐富油花的肉品,由此即可看出經營者的用心。薄薄的肉片在滾燙的高湯裡,輕輕溜兩下就能燙熟,由於湯底已有醬油調味,因此我個人覺得不需要沾其他調味料,不過,甘香滑腴的牛肉配上白蘿蔔泥到是絕佳組合喔!除了牛肉外,餐廳內還有一樣高品質的豬肉片可供選擇,我們這次沒有點豬肉,不過帶著油花的新鮮豬肉同樣擺放在陶盅裡,但是切成0.2公分,有網友說涮熟了的豬肉片比牛肉更有咬感,讓人為之驚豔。



除了肉品外,餐廳對其他火鍋配料食材的選用也相當考究。雖然我們是點吃到飽的餐點,不過第一次的菜盤是由服務生到桌服務,之後便可以個人喜好自行取用各式火鍋料。這裡的火鍋料有20多種,大家耳熟能詳的這裡都有,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芝麻年糕」,它有點兒像寧波白年糕,但多加了許多黑芝麻,吃起來特別香。



這家的肉片到底有多好吃呢?以我這個不愛吃肉的人來說,居然吃了兩盤後還會有衝動想吃第三盤,它的美味應該不言而喻了吧!Wesley一個人就吃了五盤呢!聽說一個人吃超過四盤老闆就會虧本了。不過說實話,一盤也沒有幾片,可能是因為擺放的方式,視覺上讓人覺得很多吧!

這是我第二次壽喜燒,那甜甜鹹鹹的滋味頗為討喜,不過吃火鍋時,由於湯汁加熱時間較久會變得愈來愈鹹,適時加入適當的水是必須注意的。至於涮涮鍋我們這次沒點,因此無法與大家分享,不過餐桌上有餐廳特製的經典沾醬介紹,在此提供大家參考一種是是「胡麻醬」是選用日本進口芝麻經三磨三濾,濃稠適中不需加調味料,直接沾肉片最能吃出肉質的鮮美。另一種是「甘橘醬」,帶有豐富甜橘的清新果香味,酸酸鹹鹹的味道食用時加點加蘿蔔泥及蔥花,直接沾海鮮或蘇菜吃,可以使醬汁附著於食物上,增加清爽風味。



其他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6號
電話:(02)27333077
消費價格:中午299、晚間與假日為399吃到飽。
交通停車:公車「立人國小站」235、662、663。捷運木柵線六張犛站,步行前往約須5~7分鐘。業者亦提供代客停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